遊覽車一路開進了無錫,上車的導遊是一個打拚入時的美女,
戴著淺淺墨鏡,洋裝擺裙,一雙美腿涼鞋煞是好看…
自介到,姓徐單名一個爽。是為徐爽。

……
爽這個字,在台灣聽來似乎有點不雅…
其實本意好像還滿正常的吧……
記得鄰居阿姨曾經糾正我,要我不能說"song~"
……真無聊,奇怪的大人邏輯。

他在前頭簡介著行程,我的心思又飄走了……

這次旅途中的女孩,對我的觀念想法似乎有所衝擊…
雖然她什麼也沒做,但是讓我對自己的多情有更深的探索…

感覺某種異趣在心中滋長著,
一個十一二歲的小男孩埋藏在我心深處…

昨天翻閱一段話,
女人除了扮演自己孩子的母親之外,
老來還要扮演自己丈夫的母親…

是說,沒有經過生育的經歷,
男人難以認清自己不再是男孩嗎?
但也是這頑皮不羈的心,讓世界不斷的向前飛馳…

我的身體已經過了青春期到了壯年期…
但是內心深處卻還像是青春期的孩子雀躍與遲疑…
因為眼裡永遠有著新新世界的驚奇而雀躍,
因為自己像是個孩子無法抵禦這世界的複雜而遲疑…

於是,這輕浮的雀躍讓我為路上擦肩而過的女子傾心,
以讚賞的眼光表示我的欣賞

於是,這慌張的遲疑讓我始終無法認真靜下來聆聽自己的心,
進而追求幸福…

一貫的,開始了可笑問句:
"我認識妳嗎?"
"我應該認識妳嗎?"
"那麼我欣賞你的動機是什麼?"

昨天翻閱奧修的書,
說男人就是想要理解前後的因果來移除神秘的驚喜…

嘿嘿,
也許欣賞一個人,就是要去進行探索與發現…
這個欣賞其中的神秘在哪…
選擇用分析與理解,一開始就是一個徒勞無功的方法?

只是,較少情感的涉入,比較能維持自己的安全感…
讓我的思緒不需要為欣賞女子而急轉彎…
不喜歡讓自己的喜怒哀樂被誰影響著牽著走…

我的思緒像是在九千公尺高速飛行的巨無霸飛機,
在雲層之上,機外溫度零下32度,超脫於底下的風風雨雨…
我打算俯視著看哪架我欣賞的班機願意浮上來與我同行…
而不願勾轉頭,下降六千公尺,與一架輕盈的直昇機邂逅…
這直昇機在雲雨中上上下下,為著她不能操控的世界而歡笑而煩惱…

我羨慕那種純真歡笑,但我又不想脫離我這平穩的平流層……
這是很大的矛盾。

今天的景點先去三國演義的拍攝地點,場景已經變成景點…
太湖的三國城,看看吳皇宮,太湖戰船與呂布戰三英的馬上特技…

說實話,乏善可陳……
吳皇宮,不就是偽造的皇宮?
放幾張劇照,提供穿漢朝服飾拍照(一次50~100台幣),
風景嘛……也普普。

只是插滿的吳國戰旗,讓我想起那因為風向一轉,
被旗幡掃到的周瑜,因為孔明借到東風而吐血……

搭上遊園車,往戰船移動…
戰船看來挺酷,可惜不如西湖之旅,有冷氣有景致…
太湖,大是大了,只是也只是大罷了……
不過倒是可以想想,當初江上的戰船,怎麼個一字排開……

戰船遊完看馬術表演……
話說這呂布戰三英,
三國時代,董卓專權,欺君害民,八路諸侯聯盟討伐。
董卓有大將呂布,手執畫戟,
乘日行千里赤兔馬,武功高強所向無敵。
某役,劉備手下的張飛從斜裡衝出來,挺丈八蛇矛,大戰呂布 五十餘合,
不分勝負。雲長見了,把馬一拍,舞八十二斤青龍偃月刀,來夾攻呂布。
三匹馬丁字兒斯殺,戰到三十合,戰不倒呂布。
劉玄德掣雙股劍,斜刺裡也來助戰。
這三個圍住呂布轉燈兒般斯殺,八路人馬,都看得呆了。

……應該是滿了不得的,請蒙古健兒來表演…
在馬上揮舞著兵器廝殺,還有人戰死從馬上摔下…
只是,也許沒搶到好位置,沒什麼臨場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