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為了一貫的星期三運動去社團……
想遇到某個人,想看看自己心態調整有沒有到新的層次…
沒遇上她,但遇上另外一個也滿漂亮的學妹,
一樣有著大眼睛,白晰皮膚,不過個性是南轅北轍…
沈默內斂多了,不過我有預感,在這沈默內斂中是另外一個小女孩…
與原先期待的那個,混合著小女孩跟老巫婆的神秘詭趣學妹相比…
這是一個用沈默保護自己的小女孩……

……
大陸的八天心動之旅,我辨清了一件事…
其實我沒有愛上任何人過…
我只是,不知道怎麼處理欣賞的情緒…
欣賞是愛情的前哨站,但欣賞卻未必等於愛情…
欣賞一個人的特質能力,不代表能夠跟這個人相處愉快…

愛情的哲學有此一說,
所謂愛情是讓兩個人成為一個人的魔法,
而兩個人成為一個人的彼此同化,
是一個替代品。

替代著,豔羨對方特質,
想要使對方成為自己靈魂的一部份…
取代,吞噬,消化,佔領,強奪……的這種心情。

於是,今晚有幸載到這個學妹,但我不再因此臉紅心跳…

另外,八天的旅程,兩年的研究所生涯,
使的我在脫離多數的時後不再那麼驚惶失措…
不一樣,那就不一樣吧,
為什麼時時刻刻都覺得自己應該有什麼作為呢?
毛毛躁躁因為對自己的期許而不安,
但其實天時地利人和尚未匯聚…
羨慕別人的靜如處子,謀定後動…
但自己又受不了坐視事情發生而不做任何嘗試…
又是一種矛盾的行為。

想說就說吧,把話說的完整來…
不用顧慮別人接納與否…

大部分時候,
總是期待對方能夠引經據典的長篇大論…
或者至少妙趣橫生的說些古怪想法…
或至少,對我的想法表示一些正面回應…
我預期中的回應…這樣我好繼續反應…

但想想我自己的待人處事,
狀態不明的時後頂多一個: 喔~~~

那還期待別人有多麼炫麗的回應?
常常問大問題,自以為有深度了,可別人難回答了…
開玩笑,我問的問題可是自己都不好回答的問題耶…
生活圈中,有幾個人有像我這樣對多方資訊涉獵的?

隨便說說吧……
問她有沒騎車……
說說大陸的交通……
說說帶營隊的感覺?
說說天氣下雨……

叫她拿著安全帽,我去停摩托車…
叫她在門口等,我去牽車…

算是小小的意淫嗎?好像男女朋友?
雖然,這再平常也不過了。
有種小小的錯覺,不知道她是否也有? 呵呵……

不過,不重要……
我已經認知,這是一種虛無的情緒…
像是空氣中的咖啡飄香…
它並不真的有什麼作用,只是……
像是讓人愉悅的興奮劑……

只要離現實與幻想的區別,
那麼這身體自產的天然興奮劑…
挺不賴。

一種虛假的戀愛感覺。

只是回到現實,電腦前的我,又陷入一種茫然…
我浮動的心,飄動…
我欣賞的女子,我卻沒有和你們好好相處…
真是,令人心碎惋惜…

而,從現在開始我又能夠做什麼嗎?
hm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