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總是有流竄的情緒,來來往往,有的光明有的黑暗,有的平凡無奇…

聰明的愉快的人,

在於能夠輕易跨開腳步,在不愉快情緒之間小心穿梭著而不被流彈攻擊…

能夠辨認清楚什麼訊息是朝自己而來,什麼訊息不用理會…


我像是踉蹌的旅人,

我躲不開,也許是一種逞強,我只有照單全收,

把所有往我而來的情緒一股腦承接下來,

然後感受到複雜的壓力四面八方而不知如何回應…


人都試圖保全自己,受到攻擊的時候只有試圖反擊才能比較安心…

而不論是被攻擊,還是被流彈攻擊--抱怨,反擊的語言文字...

閃不開的我,只有同樣的讓戰況升級,為了自保,為了威脅對方不得做進一步的傷害…

像是美蘇的冷戰,雙方都很緊張不希望觸發大戰,

可是卻又不能認栽的由對方魚肉…

於是雙方緊張情勢一再提升,

只是因為害怕,只是因為害怕受到接踵而來的傷害…

我看透了嗎? 我看透這回事,但我還是看不透這訊息…

總是想要反唇相譏,但想想,

感受到攻擊意味的回應也許也是一種反射…

不具惡意,甚至充滿困擾,那麼也就不好反唇相譏了…

贏了又如何? 在言詞上佔了便宜,不甘心的對方只有在別處報復,
或是因而心情被影響不開心,又何苦?


然而,以為自己是緩衝器,把情緒緩衝了,也許狀況就解決了…

但是緩衝器本身沒有立場沒有意見,

如果有太多立場意見就無法做緩衝…

避免衝突的緩衝器,又怎麼能夠豎立起令人肯定的思維?

有吵有瞭解,沒吵沒瞭解,往往是我想吵卻找不到人吵...

不然既是技術犯規的用無法理解的事物指責……

比方說 "感覺問題",天殺的誰知道什麼鳥感覺,

妳的感覺我的感覺每個人都有感覺,為什麼聽妳的不聽我的?

又動怒了...

把事情看得太認真,就會這樣阿…

是不是該遊戲人生ㄋ?

卻又不敢,沒那種灑脫,真是狗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