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你是你自己,跟著環境,師長家庭朋友的薰陶下成長,
有著自己的一套思想模式,判斷方法。
像是變色龍一般,跟著環境染上一身紅橙黃綠。

接著,在染上這些顏色的同時,難免也遭受一些痛苦…
於是為著這一身紅橙黃綠怎麼看也怎麼有些不順眼…
想著,如果脫去這些顏色,會不會就不用為這些顏色困擾?

於是,一方面我們被染上顏色,但一方面又抗拒這個顏色。

我被染上了是一個多話而不慎思的人,
我被染上了是一個浮動而不穩重的人,

在跟人互動遇到挫折的時候,不禁心想,是不是自己應該改進什麼?
但其實就好像紅色的獨角仙遇到藍色的揪形蟲,
覺得好像怎麼都不大搭軋…

是你錯? 是我錯?
也許,都彼此暗暗羨慕對方的顏色?

改天見面,發覺獨角仙變黃了,揪形蟲變綠了…

well..

總是在忠於自我,跟逃離自我之間拉拔吧…

也許,這也是一個人格的巧妙均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