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痛 但我不要辜負了誰 
我可以流淚 但無法目空一切 
我可以心灰 但不把殘缺和昨天重疊 
我可以承擔面對 但不給自己機會膽怯 


細胞分裂也得向真實的我傾斜
我是天蠍 我是蝴蝶 活在每天每天在換布景的世界

來 抽掉後悔 銘心刻骨翻越負荷的飛

來 明白 溫柔勇氣是我 最完整的智慧


我可以累 但我不要後知後覺 
我可以妥協 但無法放棄尖銳 
我可以了解 但拒絕安撫的口是心非
我可以從頭到尾 去苦中作樂享受枯萎
***********************************************************************************

聽了很多遍,但終於看到歌詞,感覺到深度,感覺到震撼…

這是一種男人的溫柔吧…

吃苦當吃補,自己多少苦痛不重要,但不能給別人造成困擾…

即使咬著牙,直到滿嘴鮮血,如果沒有人發現,一口氣也不吭…


這是我的溫柔,這是我的膽怯,這是我的責任感…

被責任感壓的喘不過氣ㄋ…


愛與不愛之間?

也許太過信服了,男人要能帶來幸福的神話,

以另一半的幸福為人生目標,

當另一半快樂就能感受加倍快樂,

但當另一半氣惱生氣,甚至因我而起的不滿,似乎是一種無法承擔的失敗…


雖然情緒這東西起起伏伏,但我無法不把這當成責任。

有愛才會有恨的相對我懂,但我卻不敢靠的太近。

也許,是擔心我能付出多少真心?

從來,都是寧可人負我,不可我負人…

呵,假設世界上人人都是善良的前提…


卻忘了人人都只是凡人,有著凡人的喜怒哀樂,有著凡人的脆弱與神聖,

而我是想要成為聖人,想要提升天際的野心家,

明明是凡人,卻不斷用著太高的角度定義自己…

眼高手低,所以沒有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