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無錫的晚上,櫃臺的兩個服務員…

一個多些嫵媚,一個多些直率…

但畢竟還是江南的女兒,說話柔柔的;
日後到了北京,那急驚風脾氣差的北京導遊才讓我見識南方人的溫柔…
不過那北京人也許是特例?

上海的導遊也有種不近人情,雖然感覺得出來她很努力…

一個晚上,短短的幾十分鐘,對那比較嫵媚的櫃臺姑娘很有好感…

雖然她話不多,但是有種掩飾不住的,小女子的嬌羞……
(好像拿這形容過誰……)

明明忍俊不住,嘴角的故意下拉,
卻藏不住被一連串奇怪問題打敗,
被當成焦點的那種喜悅與難為情…
刻意盯著天花板,但是眼神卻透露著笑意,有趣有趣。

像是鬧著性子般的,話懶得多說的說提供開水要收服務費……
讓我想起了Y,真的是因為是美女的關係嗎?
類似的舉止,在Y的身上卻讓我感覺到侵略性…
也許是Y的情緒藏的更深,那種女孩家的害羞情緒被轉化覆蓋了…
對於難為情的反應是太過度的不悅…讓人愕然。

女孩子的窘態,還滿有趣的,挺迷人的…
看著她,好像國中的一個漂亮女同學…
當初沒特別欣賞她,但畢竟是個美女…
看著看著,這無錫的小姑娘也讓我入迷了…

沒有繼續的任何可能性,
只是萍水相逢的擦身而過,
因為緣分才有機會在這晚上多說個幾句話…

而我以為自己在堅持什麼風度嗎?
不過,這種場面我本來就習慣於沈默的阿…
很悶。

兩個小時的邂逅…
那姑娘說了,大概從下午四點工作到凌晨十二點收工…
是從幾點開始聊的呢?

盯著她的眼神,像是盯著如夢似幻的玩意吧
不大會是像猛虎出閘,也應該不像餓鬼轉世…
而是,放射出一種: "妳好漂亮,我無言以對"
不過,天曉得……也許看來像是一個變態?

兩個小時的邂逅,果然我的心是很浮動的…
其他人呢?

於是,我一直以為的愛情,其實跟這種情緒差不多…
沒有實際的互動,沒有說出真心話,只是看著,動著心思…
那也許是愛情的開端,但永遠不會變成愛情。

像是低溫加入一爐水,
這水壺熱度的吸收,小於向空氣散熱的速度…
那麼,持續的喜歡一個人,並不會改變任何事物…
沒有衝突,沒有瞭解,沒有信任,沒有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