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半夜,明天是W 的生日…
W是大學的一個學妹,巨蟹…

關於星座的有些形容滿貼切,
大意是情緒敏感,
所以情緒容易波動的快
我說,也許這是為什麼像是萬花筒一樣,
有著多樣化的性格……
看在我這風向的雙子眼裡充滿風情魅力…

不過,也許這跟星座無關吧…
別的巨蟹學妹就沒這種感覺…
well..

我從大學畢業兩年了,她也從大學畢業了…
有趣,片段片段的看著她的大學生涯…
真的,像是長輩一樣看著她成長…

可她有她獨特的,強勢敏銳又軟硬通吃的特質…
讓我覺得自己像是個孩子一樣,
她反而有著像是一個姊姊的幹練色彩?
呵呵…

一開始,剛到新環境生澀的她,沈默害羞內斂…
大大的眼鏡,加上大大的眼睛,低著頭,我沒有特別注意到她…
是什麼時候開始注意到她的呢?
我也忘了…

只記得某次台大的團康課,玩貓抓老鼠之類的遊戲…
她激動的躲避著負責抓人的人,冰冷的手指抓著我的手臂…
我一陣蕩漾,心跳為之加速…

只記得寒假時的一個衝動,我像是把自己推向懸崖般的…
打了電話,給這個我其實完全不熟悉的學妹…
我這廂胡言亂語,她那廂滿頭霧水…我緊張他也緊張…

強摘的果子不甜,強迫自己打了電話,好像也不是很明智…
莫名的欣賞驅策著自己做些傻實驗…
據說,噓寒問暖有用……不過我想最好是面對面會至少是電話……
可是那超出我的習慣領域,我的世界裡還是文字習慣些…
只有呆呆的發簡訊,發到她回應簡訊說…
受夠了,請我終止這種行為…

uh..三隻烏鴉飛過……

我好像只會宅男路線,
像個留著鼻涕傻笑的小朋友…
邊吸著鼻涕,邊希望女孩子對我有好印象…
因為我是如此的真心…喔~~..

後來的嘗試,為眼神攻勢…
我灼灼的眼神,可以把她的心融化掉吧…
看我認真的眼睛,你難道看不出我是多麼的認真嗎?
(先生,你有眼屎喔…)
恩,留著鼻涕的小明再次出現,
這次他覺得把快流到地上的口水吸起來是一件很酷的事情……

時間過去,其實要追一個人不難,多相處,多關心…
不怕被糗,不怕被討厭,當對方認清自己是無害的…
那麼機會就來了………

三心二意的人,其實是自己…

一方面是一種自卑與驕傲,我不願承受否定…
與其被討厭,我寧可走開。

一方面是我孤獨慣了,我不能忍受被束縛…
與其被嘮叨,我寧可安靜。

一方面是我心浮氣躁,自以為是,
想要找到一個確切的理由,來告訴自己欣賞一個人是正確無誤的…
這跟第一項有重疊,因為我不能容許自己做傻事……
而愛情解釋不清楚的特質,說不出道理,就讓人覺得自己在幹傻事…
可,這找得出一個相對堅固的理由嗎? 拗不到。

最後,時間過去,眼裡又出現別的人,
另一種掙扎煎熬又出現,不過……
煎熬在於,當我孤單時我該想起誰?
還沒有到行動的地步…

也許,試圖釐清本身就是一種拖延戰術…
讓自己沈在五里霧中,那麼就不需要去做些什麼行動與改變了…

那是後話暫且不提…

總之,時間拉長了,距離拉遠了,
對於愛情,多次翻來覆去的咀嚼,也有了些新滋味…
還是不喜歡電話,不過發了封簡訊……
我的想法不輕易形成,但形成之後不容易改變…
欣賞一個人也是如此,這是無關於愛情的欣賞。

欣賞,
那理直氣壯的蠻橫,那雀躍繃跳得小女孩,

是粗勇版的 我的野蠻女友嗎?
不過我可沒有車太炫那種耐心……
well..

祝壽星生日快樂,工作順利……

也祝我,能一直的迎風破浪……迎向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