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程越往後,新鮮的程度就越低……
不過就這麼樣嗎?

一個個的景點,還是一個個的景點…
中國的風味之外,還是中國的風味…

第四天早上逛了蠡園,除了典故是取吳越相爭中的越國軍師范蠡之蠡…
其她的這跟獅子林比起有何不同?
荷花開得很開心? 可三國城裡頭似乎也有…
看太湖? 昨天都已經搭船晃過了,這要和西湖比嗎?
太湖的景也不是拿來出名的阿?
出名的只是大而已…經濟實力雄厚,養殖很成功…
所以會有待會會看到的太湖珍珠……
如此而已。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中國近代詩人郭沫若為蠡園題詩
“宙合壺小大、花添錦上研。琴聲隨徑轉。歌聲入雲圓。欲識蠡園趣,崖頭問少年”
大詩人的句子,特別記下,好像他對蠡園還頗有想法…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裡頭有個月老亭,
我幾時會脫離單身呢? 我暗暗祈禱著……

接下來要去看的是珍珠特產,又是商場時間。

阿,女人的愛美天性阿?
珍珠粉有療效,珍珠膏能美白,珍珠配戴氣質……
這珍珠還真是了不起……

珍珠顏色很多,除了最常見的白珍珠…
有粉紅珠,還有黑色跟金色…
其中金色最名貴…很自然的因為其產量最少。

據說,是靠紫外線的影響,決定顏色的…
目前還沒有能力決定珠子的顏色…
……可聽到最後,會對這些推銷員的話打起折扣……

因為後來,在北京的珍珠專賣,說金色珠子只有海珠有…
而太湖這兒的是淡水珠……那這兒賣的金珠是?

又說金珠一年產量大約三公斤 還是多少…
可大概每一家店都有金色珍珠吧?
感覺就是很怪…
漸漸覺得,這商場路線,會不會根本就是騙觀光客的?

看著女人堆們吱吱喳喳的,討論著保養品…
唉,我快要暈了,有種缺氧的感覺…
要在這個商場呆多久?

晃來晃去,每個人都在忙碌著……
Jimme跟同行的女孩子攀談了起來,
要調侃的說,可以說他這個人濫情,到處虧妹…
不過,我想他是很自然的想要認識一個人吧…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找個讓人心悅神宜的對象聊聊天,一大樂事。

只是,我沒法那麼自然,
除了生長歷程中,跟女孩子互動比較少,
有沒女朋友也許也是一個差別……?

有過女朋友的人,比較知道女孩子的想法,比較容易接近?
有女朋友的人,可以想像只是交朋友,因為自己已經有女友。

而我,既不清楚女孩子在想什麼…
心底某種獸性又很強烈,想要追求想要征服…
先不說讓人不自然了,自己都覺得自己不知道在急切些什麼……

像是狗兒見了貓,便是要追趕一般…
可偏偏我是多了條筋的狗兒,
在追趕之前思考著先踏左腳還是先踏右腳…
再邁開腳步之前思考著,到底追到了又要如何?

我家兩條狗兒往往拼命的追著貓兒,
真的把貓兒圍住了,貓兒無處可走…
卻又不知如何是好,用力搖著尾巴,坐立不安,
澎湃心情,知道追趕卻不知為何追趕…

……唉,可想那麼多,到底該怎麼走路都不會了……
真辛苦。

離開了珍珠店,在門外買了幾個小飾物……
一個一塊錢(RMB),多好……
裡頭珍珠一個吊飾快一百(RMB),可意趣可差的遠…
昂貴的東西,只是身份的象徵吧……
真正的藝術,要在日常生活中找到自己的意趣…
跟著別人的腳步,那就不是藝術了……

上車,往上海…
這第一站是叫做 帝龍 的仿冒品商店…
話說,大陸為了跟國際接軌,
抄了不少北京上海的仿冒品店,
是導遊有神通,找到了這地方。

……
……

讓人Orz的是……
在往上海的路上我睡著了…
等我醒來的時後,全車人都不見了…
遊覽車停在路邊,裡頭開著冷氣,外面豔陽高照…
……這是什麼情境?

外星人入侵嗎?
還是我被孤立放逐?
有什麼陰謀在等著我嗎?

想下車,但是車門是關著的……
我被密閉在大型鐵皮箱,停泊在上海的街頭……
不過還好裡頭有冷氣就是……

在走道上移動碰觸到了在車上休息的旅客吳組長,
一問之下才知道大家下去買冒牌貨去了……

要下車嘛……
……遊覽車那麼多按鈕,我要怎麼下車?
一般人會怎麼做呢? 龜在車上? 可我想下車。
打電話求救?
……不想要打手機,還是覺得手機這東西很可怕。
可能是大學生涯因為自己脫線,接多了提醒的電話…
電話響起總讓我覺得是不是我又忘了什麼要被提醒?

遲疑著,在駕駛座找到按鈕開車門…
可是車門開了又該怎麼辦?
我就這麼跑下去? 那車門怎麼關?
車門沒關,
冷氣的外流,車上休息的乘客是否會不悅?
這門沒關,東西失竊又算誰的?
駕駛師傅會不會來罵我?
誰來告訴我答案?

某種小學生的形象在我身上呈現…
等著師長告訴我該怎麼做?

遲疑再三,開了門下去了……
找到駕駛師傅,嘰哩咕嚕交代了狀態…
要問他車門怎麼關…聽的他滿頭霧水,
交給我遙控,以為我是要上車拿東西…
never mind..

關了門,回到商場,
看殺價秀,導遊跟老闆搶奪著包包,喊著價錢…
天阿,真的是很血淋淋阿…
一場價格的戰爭,測試著彼此的底線,
領隊想從750砍到600…………
不過領隊很有幽默感,讓店家雖然有點不耐於拉扯…
但也忍不住笑了出來,讓這針鋒相對添了幾分清涼劑…

別的阿桑就沒那麼逗了…
有著一股殺價的狠勁,
"太貴沒辦法啦…"
"我上次……才買多少……"
這樣拉鋸著一來一往,好累……

……有種,我寧可給商家賺,也不想這樣殺價…好累。
前面歐巴桑說:"至少要殺到六折……" 恩,銘記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