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一下午,逛了Page one..跟誠品書局。
我心中的,聖地。

也許page one的商業氣息比較強?
或著重在外文書上?

反觀誠品給人一種豐富多元的感覺……

包含書籍的擺放,陳列,分類……

阿……是了。

Page One的書都在櫃子裡頭,
少部分是平放的…

誠品則有足夠的空間,
讓所有的書都能橫躺著透透氣…
於是讓人從封面上認識一本書,
讓人很輕鬆的拿起書,翻閱一下…

買了三本書,砸了八百塊……

不去會死,
布拉格,
你可以學會任何語言。

都跟,我的大夢有關。

理想上去中東歐自助克難旅行。
但時間點是否在退伍,是個問號。
經濟能力,跟語言能力……都是問號。

布拉格,捷克首都,先瞭解那邊有什麼吧。

至於任何語言,前幾天才知道,所謂印歐語系。
原來印度跟歐洲的語言源頭是一樣…
也就是歐洲人的語言文字根源上都是相通的。

有個世界語的概念可以參考。

至於不去會死,是一個日本人二十來歲,花了七年環遊世界…
好瘋狂,也好對我的胃口……

只是,好像沒有那麼狂的膽識……
也許只有笨蛋才能夠義無反顧的衝刺?

唉。 膽識阿……

面對異性就膽識全無囉。

像是「香水」一片中,聞到女人香就醉倒的眾人…
想要說,我不會被迷惑的……
可又想醉陶陶的軟倒在誰的懷裡…

傷腦筋。

想要堅強,好像就不能太有溫情?
但,這樣好像很容易段折阿……

我的,無雙之路?
像是戰國時代,為了追求武術而禁慾的武士?
讓自己處在微微痛苦的感覺,
以銳利五官的感受力?

「當無聊的時候怎麼辦?」

書中書 這本書問到這個問題。

「找書來看阿~」 作者的女朋友這麼說。

……
我越看,越覺得是文字舞弄者同病相憐。
閱讀不會解決問題,或許解決了吧…
但卻朝向下一個更複雜的迷宮前進。
或許,閱讀讓人保持忙碌,以脫離無聊吧。

有人說,「無聊就去交個女朋友吧。」

………可是………
她不能像書一樣,招之即來揮之即去……

到底把愛情看成什麼?

……
我不知道。
人類生物原始的慾望?

脫離無聊的方式?
生活上的偕辦出遊聊天,

精神上的,
對另外一個人充滿意義,
讓某個人對自己充滿意義?

……
傷腦筋。

說了不能用理智解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