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的,擠壓著自己的時間,扣問著意義在哪裡?

面對著沒有熱情的工作,實在提不起興致。
是否是大頭症發作的逃避工作壓力?
但逃避沒有要求的工作是否也算逃避工作壓力?

當兵的時光,加重了我畏首畏尾的個性,
這遺傳自血緣,耳濡目染於家庭的恐懼,
想要佔人便宜於是不能理直氣壯,
想要離職又想多賺個兩天,
想要走人,又怕離了這個村到不了下個店?!

這場金融風暴後的工作難找,磨滅了我的自信。

今天的面試,問了不少生涯規劃。

目標? 職涯? 夢想?

沒有鑽研技術的熱情,但是卻擁有了這樣的背景。

最後的評語是,有足夠的能力學習跟理解,只是欠缺經驗。
觀念邏輯清晰,看得懂程式,有基本的概念。

但是,撇開自己的學歷背景,自己想要做的是什麼呢?
說沒有生涯規劃,是不是一種不負責任?
對公司而言新人是需要被調教的一種投資,
穩定性不足的話就會是不划算的投資,
有明確的人生方向才會有穩定的職涯規劃,
穩定的人才容易被信任。

而我的思維總是在變變變,
套句前兩天保險業山大王說的:
是一個適應力很強,放在哪裡都能活過來的人。

習慣在變化中適應。而不是開創一個我要的環境。
習慣扭曲著身子像是軟骨功的表演者,把自己塞進變態的環境裡頭,
看是否能夠存活。

什麼都可以,代表什麼都不可以,研究所一位教授如是說。

而我?

什麼方向都可以嘗試,代表沒有一個方向對我特別有意義。

這是因為我優秀,還是我貪心?

想起順蜂認真的神情,覺得沒有什麼能難倒他。
雖然我對這種說法有點嗤之以鼻,
但某種程度上我也有這種莫名的自信。

但這只是虛浮的自信,
在肯定自己能力之餘又顫抖著質疑自己。

於是什麼都可以的同時,也什麼都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