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bal Optimum.
Local optimum.

全域最佳,與局部最佳。

人生,大概就在這兩者之間求著平衡,假設我們知道所有的道理。


若是不顧今天明天的利益,那麼可能當下就無法存活,那麼誰能管到未來?

環境破壞的最大凶手,乃是貧窮。
如果當下都無法支撐了,叫人怎麼談到未來?


但如果當下不願意犧牲一些什麼,那麼未來會是什麼?


我不知道未來是什麼,但我願意犧牲許多的當下,當下的明確利益。
為了那看不到的未來,未來的利益,

我相信人是全然未了了自己的利益行為的,
即便是愛情,即便是親情,
只是,必須把情感上的得到失去也併入計算,把價值觀併入計算。

所以,我僅可能的選擇誠實,僅可能的選擇真誠,
因為說謊付出的代價,我不知如何評估。
我寧可當單純一點的人,雖然我已經太過複雜。

一個人的世界,
我沒有死黨,
我沒有明確的朋友,
有著許多的君子之交,
不過總保持著一種淡如水的交情。

我的世界裡,最親的朋友就是自己。
如果連自己都不能誠實面對那麼很快,就會先失去自己的心。
於是,我敢發誓,
我將近我全力,以維護自己的真誠,即便是損失眼前可見的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