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學長姐的交集向來就少,而又期待一個有睿智眼光,會說說人生哲理的學長姐…

但一般人,過生活的人,所求的是怎麼過的舒服快樂,也就是真正的人生…

而社團,只是人的集合嗎? 還是理念的集合? well..

總之,我期待一個脫離凡人的學長姐楷模…
而學長姐呈現的是人性的喜怒哀樂…
加上自己對學長姐的莫名敬畏,
而且學長姐忙碌著自己的事情,也鮮少有交流認識的機會…

就這樣一年一年,畢業了之後也沒有跟學長姐熟,
跟學弟妹的互動反而緊密了些,但由於自己的性格使然…
總是泡在脫離生活領域的思考,讓自己跟大家拉開了距離…

今天,下彰化的第四天,睡到八九點起床,東跑西跑的在鄉間小路上亂晃…
跟小錢家的可魯廝殺,這一隻大狗實在相當可怕,尤其它老兄泡到灌飽水的田裡後的四處溜達…
弄得我的露屁股褲子髒的更嚴重…

昨天還在焢窯的田地,已經用井水開始灌溉,田地開始被水給淹沒…
我從田地靠近房子的那一端,沿著田埂走到底,準備繞田地一週…
說步上為什麼,就是有一種靠近土地的衝動…

人,是離不開泥土的吧…
……文明人…?


逛到昨天在頂樓看到的四合院,果然裡面在養雞養鴨,還堆了一大堆的回收垃圾…
well..

晃來晃去的,跟小錢的老爸打了幾個照片,
他老人家正在啃飯團,似乎顯的有些不自在…

因為……我還沒吃早餐,可他似乎沒有第二個飯團……

他只有喃喃自語的數落小錢,說主人怎麼當的…客人連早餐都沒吃…

晃了半天,十一點的時候舜傑儀美終於醒了…
東西打理清楚之後,進行對於今日流程的確認…

一開始時我以為luk8一行人下台南,是一個大眾的流程…全部人都要跟下去…
昨天問惠琦她說明天不知道要幹嘛…一起下台南吧~~

結果,儀美打電話問了小錢,才發現Luk8一早就已經出發下台南,而惠琦要等哥哥來載…

……認知崩壞,重新理解……

好吧,那就跟著舜傑儀美上台北吧…

與其往南的流浪,又還要聯絡台南的誰,而水里的源竣似乎也在忙…
如果沒聯絡到會滿可憐的不知所謂…因為沒有計畫…
雖然我一直期許自己是無入而不自得,任何情境都要自得其樂的人…也不免有些惶恐…

再者,舜傑的邀約也滿誘人的…

先取道南投,一路往北玩,凌晨在上高速公路,以避開北上車潮…

好吧,要流浪下次吧,寒訓的課程也還沒開始傷腦筋,早點回來瞭解狀況吧…

原本打算就這麼打聲招呼,就這麼閃人…

結果沒有惠琦的電話,學姐再度打給小錢,問清惠琦的電話,

我正打算打的時候,惠琦剛好就出現了…推開大門,有點茫然驚訝的表情…

……不知道此時的惠琦比較真實,還是寒訓時在社辦狂笑的惠琦比較真實?

淡淡的,有點安靜,頗為賢慧的在廚房忙進忙出,未來會是一個賢內助…
男人背後默默支撐的角色,但是不是會被男人傷了心ㄋ?
狂笑的惠琦,背後似乎有著一種軟弱,狂笑或著故做堅強,像是一種保護膜…
但,在安全的時候才敢這樣狂笑,那狂笑的時候是鬆懈的時候,還是不安的時候ㄋ?

我們說要離開了,結果錢媽媽的午餐已經準備的差不多了…
好吧,那就留吧,沒有那麼決斷的非得離開不可的理由…

在客廳等了一會,惠琦出來說聲開飯啦…

菜色不錯,色香味俱全,只是媽媽做完菜就退居一旁…是一種傳統的習慣嗎?
上次團拜在Q家也是這樣…well..

儀美舜傑的互動挺有趣,舜傑不斷虧著儀美,
說什麼賴用學姐權威,都要學弟妹洗碗…
而儀美似乎也頗為習慣了,回應著:"你很奇怪耶…我又沒有……"
結果,最後是學姐堅持要洗碗……哈,有趣。

吃完飯要走了,結果又要切水果…又不忙著走…真是招待周到。
學姐親切的招呼著小錢的阿媽吃水果…
惠琦則是很居家的,好像已經是一家人的說:"阿媽耳朵不好,要說大聲一點…"
嘖嘖…

水果吃完了,終於要say goodbye啦…
揮揮手,搭上學長的車子,穿著破褲子一路北上…

經過塞車塞到一個不行的紫南宮,
在竹山摔了一個竹炭杯 cost 2000...gosh..痛。

在集集逛了一圈,照了些相,攤販吃了一圈,也漸漸熱絡了起來…

"學長姐",好個學長姐,束縛我多年的魔咒…
一直忘記,一直覺得自己低人一等,經驗想法不足…
終於,漸漸解開,也趁此機會揭開我對學長姐的怪異恐懼與距離感…
在車上也算相談甚歡…

沒啥特色的集集,然後前往水里,
跟源峻見個面聊個天,瞧他一身正經,原來要跟國中同學有約……還是女同學。
真是豐富的假期阿…徐源峻…
不過,只是同學啦,不要過度聯想…

告別源峻,帶著他送的飲料往日月潭前進…
上一次來是幾時ㄋ? 也忘了…
這觀光景點布置的還挺漂亮…

離開日月潭下一站就是台中…在山中左彎右拐…
我不支的睡去…前座的交談也開始便小聲…
等我醒來的時候,快到台中了…
學姐發現我醒來了,說:"你醒啦…"

我感受到一種女性的溫柔,一種母性的圍繞…
像是姊姊一樣的關心,在我一路上男子漢的奮戰路上…
強做堅硬的心,有種觸動的感覺,像是敷上了膏藥一樣…
有種清涼,也有一種暖意…

來到台中,學姐拿出手機找熟人,找那個我大一時就從社團消失的蘇峻緯小緯學長。
學長家滿不賴的,大大的格局,感覺挺舒服,我也想有這樣的屋子。

學長姐聊起天來,聊金門,聊工作,這話題我反而容易插入…
是因為比較懂得寒暄,而一直不懂得掏心嗎?

然後去一中街晃晃,吃的很撐,小緯學長堅持要請,我也就不客氣的白吃白喝…
舜傑儀美一直推辭,我倒是受得很自然…
……好像在請客這件事上,一直都會給別人勝利…
我都吃別人的…這意味著什麼嗎?
不管,何必推來推去? 下次情境轉換請回來就是,你請的開心,我也請的開心…
隨意一點結個善緣,何必推辭來去? 或是那也是一種禮貌? gosh..

最後小緯又叫了一個烤三明治跟木瓜牛奶…挖…吃不下… XD

之後,就上了高速公路,一路上台北,送到家…
途中有的沒有的聊了很多,社團也聊到,康輔之夜也聊到…well...
學長還滿介意康輔之夜規模大小,不過說一個半小時的時間最好…那剛好。

社團的情誼,這距離還有點難估計…
既希望大家不分彼此上下,隨意的沒有架子的互動…
可是基本的禮貌卻又不能違反…

真是複雜的人類社會…
anyway,學長說那些當天就走的人根本都沒有團拜到,根本不算是有玩到…
難得大家聚聚,這樣實在很可惜……
而且在台中時,學長說他們過年都沿路南下團拜,看誰在當地就約出來聊聊…
真nice....
我以後也要這樣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