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了一次次的籌會,
是為了探究人的想法觀念價值觀,
是為了"好為人師之患",想發表高見,
是為了看看學妹? 不過這次沒有誰可以看…
倒是,吃下了某種無力感…

沒有人冒犯,
沒有人犯錯,
愚昧不是一種錯誤,
但愚昧讓人不想多說什麼…

好像一群小朋友,等著給老師上課…
不敢蹺課,又不想上課…
面對壓力,像是蝸牛一樣…
背著殼慢吞吞的一步一步…
緩緩伸出的觸鬚,對眼前的未知退縮…

我也跑得不快,但我是認命的烏龜…
我以為我會懂得蝸牛,
但當我提著殼快跑時,
卻發現那蝸牛還在打著轉…
想提供意見嗎?
蝸牛覺得意見也會造成痛楚……

像是被燈光嚇到的貓咪,
不閃不避,沒有抗議沒有抱怨,
但是對於評價,對於討論,
卻有一種欲振乏力…

是我年資高吧…
討論這種東西,我已經自有一套思維了…
因為我日日夜夜的思索…

我獨自一個人攀登山崖,
忍著風霜,跟多次的墜落…
咬著牙,援引而上…
而看著底下的人,後來者嘰嘰喳喳,
為了沒有梯子而長嗟短嘆…
滿腦子想著都是山下的麥當勞……

很想要說,滾你的吧…沒興趣就閃邊。
或者該說,不想聽? 拉倒。

強烈的感受到,自己的經驗與見解,
眾家學長姐的想法跟看法被輕視…

那多次體驗出的濃愁思緒記憶,
該往哪兒傾述?

不想聽,那就算了吧……
既然聆聽批判,是那麼辛苦的事情…
既然去思考探究,是那麼辛苦的事情…

算了吧,我幹嘛跟你多講?
既然不想聽,我何必多說?

笑笑,
既然讓學弟妹懂自己想法是自己的責任,
是的,我沒有盡責……
只是,我也悶到了……

我該參與嗎?我該參加嗎?
濃濃的感受是……
其實,我只是一個路人……

檢討,檢討給誰聽?
我的樂觀,已經抹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