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伊洛克威爾(羅伯洛,《截殺南極星號》、《時空賤諜007》)過著人人稱羨的生活,他的未婚妻是上流社會的名媛,家住豪華公寓,而且就快要晉陞為廣告公司的合夥人。

為了成為合夥人,羅伊的老闆送他到倫敦分公司進一步瞭解業務。
於此同時,剛入行的廣告創意蘇西威爾汀(安娜佛芮,《時間線》)
http://www.tv.cn/channel/chdyjc/hbo/1136950232.html


則有機會到紐約分公司工作,條件是兩人在外派期間要交換公寓。

羅伊花了好一段時間才習慣蘇西五顏六色的英式老公寓,裡面的傢俱全都不搭,還有寵物跑來跑去,跟他在曼哈頓的超現代極簡主義裝潢完全不同。

兩人交換地點工作一開始就出了狀況,由於羅伊的建議,蘇西差點失去公司最重要的客戶之一,此事使得蘇西不再信任羅伊。

羅伊接著被指控洩漏情報給競爭對手,可能失去工作且變得一無所有的羅伊,這才意識到蘇西可能是唯一能為他挽救頹勢的人。

http://www.wretch.cc/blog/sizuka69&article_id=3326692

情景設定在美國紐約與英國倫敦
描述2名分處於紐約與倫敦的男女
因為廣告公司的策略安排
進而有機會互相體驗陌生人的人生
最後,介入對方的生活,找到真的Mr./Ms.Right

羅依德-擁有極佳Sense的紐約廣告人,多才多藝又事業順利,感情得意
未婚妻貝絲臉蛋美麗,身材美麗,家世背景更是美麗!
在即將成為老闆合夥人的前夕,起身前往倫敦進行交換職員活動

蘇西-大方聰穎的倫敦廣告人,工作上積極進取猶如女強人
卻又有著愛動物的好心腸及把舊物當寶的儉約個性
堅持不認真談戀愛的她,在此次體驗中撞見意想不到的未來

紐約的TAXI司機會告訴第一次到紐約的人:『這個地方太棒了!』
倫敦的TAXI司機會告訴第一次到倫敦的人:『這個地方糟透了!』
呵呵,一開頭就試圖用2個不同國家,不同城市的觀點與環境來點出整體的衝突
論美麗,在鏡頭下看來,都是令我嚮往的大城市
實質上要等有機會體驗才知道囉~

羅依德的家由貝絲設計,整體顯得寬廣整齊,功能性和設計感十足,FASHION!
卻被蘇西謔稱為如雪窖般冷調無感情的房子
再加上蘇西在紐約的第一份工作就因羅依德提供的參可資料上那張SEX,SALES!!(性是銷售利器)的紙條給搞砸,以及克莉斯汀從旁的挑撥離間
從此,她對這個未曾謀面的陌生男子種下極度反感的壞印象

蘇西的家狹小且堆滿一大堆東西,庭院養雞,屋內養貓,房內養老鼠,蓮蓬頭故障,天花板還會漏水
住家附近就是鐵路,時時刻刻都有嘈雜的火車噪音
看起來溫暖的住家,卻帶給他莫大的精神折磨
尤其在和蘇西通過電話後,更對這個口氣輕狂不友善的女人感到〝倒彈〞

衝突的創造絕對不是僅僅的一兩件小事
羅依德克莉絲汀從中作梗,被陷害到失去了工作
蘇西一再誤會羅依德是個行賄不恥之徒,
人生或許就是從一連串的誤會開始
再從誤解中尋求正解的蛛絲馬跡
死對頭也許反而是最契合的一對

蘇西漸漸查出真相
為對抗惡勢力兩人進行一場異國結盟的完美戰術
蘇西也了解到羅依德的本質-熱情,內斂,熱愛音樂與藝術,更愛她保存的古董車
有情人總是終成眷屬,在電影裡幾乎是不變的定律呢!

我愛這部片的浪漫調調
比起大堆頭演員拍攝來的親切
也愛片尾為了企劃案而配的音樂和男主角自己彈琴作曲的『FALL IN LOVE 一見鍾情』
真實人生中,互補性格的伴侶不在少數,奇妙的是,異中求同也是很有趣的感受
我和傑就是這樣的一對
時間能幫助你了解一個陌生人,愛上他、怨恨他,或終究只是一個過路人
也許某一天,你會經由某個機運遇上你的那段陌路情緣
Good lu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