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什麼工作皆不想做,
或人生每一樁事皆有極大的不情願,
在這時刻,你毋寧去流浪。

去千山萬水的熬時度日,耗空你的身心,粗礪你的知覺,
直到你能自發的甘願的回抵原先的枯燥崗位做你身前之事。

——舒國治《流浪集》



心情一直飄忽著。
沒有認真需要面對的事情,
軍隊裡的東西太繁複,
日復一日的不知道意義在哪裡,
於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敷衍著…

即便是想用心,也不知從何處下手,
再加上被罵多了的濃濃倦怠感……

在兩個月多退伍,部隊好像也沒有什麼特別需要忙的,
或至少在休假的我沒有什麼感覺……
好像人事會有大變動吧,但那也差不多不干我的事情了。

毛毛躁躁恍恍惚惚的過了二十多個年頭,
身後累積的履歷該如何計數?

無可無不可的念了九年電子資訊,
雖然電資的背景赫赫但其實專業能力滿兩光的。
上104找工作,像是灑了一地的珍寶任我挑選,
但卻還沒有面對自己人生的動力,
沒有那種下定決心要做什麼的意志。

進修? 更別提了。
都無可無不可的念了那麼多書,
還要再以無所謂的態度去應付嗎?

再加上沒主見沒自信的過著生活,
諸多眼睛,諸多指導原則籠罩之下,
我不知道怎樣自在的表達自我,
而是思前顧後的隱蔽著自己……

溫室裡的花朵,不懂得世態炎涼人心險惡,
在遮掩與開放之間,在防備與開朗之間,
抓不清弄不懂。

漸漸明瞭所謂優秀者的脆弱。
過去的成績不保證未來的績效,
想著要功成名就,但更貪心的不想要庸庸碌碌。
不擔心平凡的找工作賺錢循環,
於是渴望著更高的眼界能看到更遠。

於是,眼前的路變的模糊不清,
想要的太多,於是不知道如何踏出腳步,
而不若一般人的卯起來向前邁進,衝破藩籬。

該,把眼光放的單純吧。
設定目標之後,不能瞻前顧後了。
每一個念頭都有其價值,
但同一個時間,只能依循某些價值觀行事。
久而久之,就是自己的人生觀了。

流浪吧……
燃燒吧……
我的人生,才正要開展呢……

我的崗位,在哪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