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是輕鬆的題材,也不是什麼新鮮想法。

但那笨蛋真琴讓我想起某個人。
呵,但我就是喜歡這種笨蛋。

想起九把刀-《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裡頭沈佳儀的一段話:
「我怕你喜歡的我,不是真正的我。」

所以,我喜歡的是這樣型態的女孩子,
有天真傻氣,也有自己的想法。
有著勇往直前的Power,
朝氣十足的大嗓門,
絕不是嬌生慣養的骨感女子……
但還是有著女孩子的纖細……

也曾質疑過,自己不斷的遲疑等待,
會不會是因為怕天人變成凡人?

說實在的,確實有這種認知上的困惑混淆存在過。
像是PTT的一個經典名句:「正妹的大便一定是圓圓的粉紅色的很可愛!!」
心上人會犯錯嗎? 其實自己不那麼喜歡她呢?

這些想法很合理,但從自己會對這簡單事實感覺遲疑,
就知道自己某種程度上把女孩子神化了……

那麼,像是一個平常人接到稿子,
稿子上列著一個女神的形象的注意事項,
也就是那深情款款的男子寫的諸多溢美之詞,
把死的說成活的,三分說成七分,七分說成十分,
好像每一個被喜歡的女孩子都是捧著憲法高舉火矩的自由女神,
或者是散發光芒的聖母瑪麗亞……

於是,也就是馬屁拍在馬腿上囉?

到底,喜歡的是本人?還是想像中的幻影?
可幻影來自於現實,而人對人的認知本來就只是一種印象。
究竟幻影與否也沒那麼重要了。

劇情中,閃避著千昭的真琴,
那份矛盾的心情,本能的閃躲,是多麼的似曾相似。
到底喜歡與否? 那是另外一回事,
但如果答應了,承諾了,
那需要重新調整的步調,
那需要適應不同的目光,
整個世界為之天翻地覆……

更何況,
女孩子一旦下定決心為了愛情奉獻,
往往整顆心的重心都會放在心上人的身上,
一旦心上人一轉身離開,
無所適從的一顆心將破碎一地吧……

喜歡? 不喜歡? 這個問題不好回答。
只知道要回答這個問題,太重了。
好像背起了一個只有自己能達成的心願,
但達成這個心願要面對的,
卻又如此的令人因為未知而惶恐…

於是,只有閃避吧。

讓問題隨著時光而被淡忘,
不曾正面否決,也就不曾正面傷了誰。
不曾點頭答應,也就不需為了誰改變。

如果不能若無其事的忘記,
那麼該點頭還是要搖頭?
不如,就不要出現這種情境……

想想,一切豁然開朗?

愛情阿……
紅男綠女,解不開的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