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像是一個人走在田埂上,一個人。

身上沾了泥巴,也不要緊。

看著一片綠油油,像是過獨木橋般在田埂上自得其樂的走著。

也不知道要走到哪,就這麼的往前走。


旁邊的鄉間小路上有著男孩女孩,

跳躍著嬉戲著,吸引我駐足觀看,

但我們之間卻隔著一畦畦的稻田。


我手裡拿著剛剛折下的竹子,

看著他們快樂的遊戲,

我再也不能一個人快樂的揮舞我手中的那截竹子,

一個人的快樂,比不上團體間互動的快樂吧……

或者,別人的好像總是比較好……



晚上國中同學會,男男女女,

好像每個人都能自在的扮演自己的角色。

而我,總是疏離的隔岸觀火……

看著歡笑的氣氛瀰漫,但卻有種事不干己。


我又,走在我的獨木橋上了。


是因為跟人對話有困難所以開始與書本與自己對話…

還是因為跟書本跟自己對話比跟人對話來的簡單?

至少,不會被自己或書本所討厭所輕視?!


是否當初的什麼還藏在心底?

是不是什麼隱隱發疼的還沒解開?


於是莫名的高傲,莫名的孤獨。

扭曲的自卑與自傲漩渦,

難以輕鬆的扮演自己。


濃濃的陌生感。


因為當初,我們是多麼的陌生。

因為當初,我是多麼的脆弱。

你們誠實的扮演自己的喜怒哀樂。

我則是思前顧後想的太多,

於是反而把人情世故擺在一旁不想多碰。


一晚上,沒說幾句話。


總覺得,會碰壁,會碰釘子,會不知所云。

煩躁起來,困惑起來,那麼我就無法從容字在了。

心情不是轉頭就走,就是大步前進,

不要拉我也不要推我,或者請拉拉我或推推我。


一整個晚上,

為了同學門的對話而跟著發笑,

為了那些我不理解的喜怒哀樂而感到陌生且有趣。


覺得自己像是魔戒裡頭的樹人,

隨風沙沙作響的沈吟思考著,

好像經歷了多少個世紀而意興闌珊。


究竟是我太成熟而老成,還是太軟弱而退卻?

扮演自己,接受自己,有那麼難嗎?

到底該在乎別人多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