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了門號,亞洲人尤其台灣人偏愛Optus,網內互打優惠實多,網外費率敬謝不敏。次有名的Vodaphone好像來自英國? 而Telstra有如台灣的中華電信,前身是政府電信部門,覆蓋率最廣價格也最高,而且一毛錢的優惠都沒有,挖操。

同樣跟老吳再次造訪市立圖書館,伯斯市立不是台北市立,去開通啟動我們的易付卡(Pre-Paid service),可他的通了我的就是不通,What’s up~~~~~

去Perth Murray street mall上轉角的Optus門市詢問,等了半天叫我到樓下用電話啟動。

一直聽說英美國家客服已經轉給印度,電話費這樣越洋來回還比在當地雇人划算。如今,見識了。

開通卡需要什麼資訊?不就是身家姓名,證明我是如此純潔善良有資格使用貴公司的服務,以免這支號碼被拿去做犯罪用途。也不過是防君子不防小人的制度,讓我被那位印度腔的客服人員折磨了許久,或者我兩互相折磨吧。

Pardon? sorry? again? yes? sorry? again? I didnt understand. I cant follow u…

and Taiwan is not Thailand, u idiot!

也難為那位印度先生像電話答錄機一樣,不斷重複他的問句…

辦了電話後次日去開銀行帳戶,老吳堅持愛用香港來的HSBC,可以用執著來形容這種我執,為了省那一個月不知道幾塊澳幣的手續費。他的證件齊全,沒問題。 我想說出國帶台灣身份證意義不大,結果就無法在HSBC開戶。

沒關係,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

在hostel斜對面的CommonWealth 開了戶,就憑護照一本。CommonWealth也是前國營銀行,也許跟台灣銀行有點像吧?!

承辦的是台灣來的小姐。 我看老吳對澳洲的步調很不習慣是頗不以為然。不斷強調台灣來的辦事態度跟精神就是跟慵懶的歐洲澳洲風格不同,說的是這台灣行員以小跑步去呈申請帳戶的公文還是什麼來著。 言之成理,但似乎也是一種抱怨? 出門在外,不斷說著自己家鄉好,是不是另外一種本位主義?

話說這HSBC承辦老吳開戶的那位印度女士似乎快要離職了,辦事的效率跟用心好像頗為不足,結果老吳的提款卡,密碼,都寄到台灣去了。這又是後頭衝突的一個伏筆了。

晚上終於跟早出晚歸的室友聊到天,來自德國的Mirco,他還介紹我有家二手書店叫Elizabeth不錯可以去看看,不過我到的時候店已經搬了,oh well。

歐洲人對中文很多是富有興趣的,他先問他的名字中文怎麼寫,我的名字中文怎麼寫,最後跟我分享一個神的恩典。(?!)

他說,真是太神奇了,不是嗎? 我來自德國,你來自台灣,可我們可以透過英文來溝通,這不是很不可思議的一件事情嗎?

恩,沒想過這問題,想想也真是很特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