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世仁說,一直問自己三件事情。
你是誰,從哪裡來,往何處去。

人在澳洲,好多的時間胡思亂想,
想槁清楚自己現在在幹什麼,這一切是怎麼一回事。

稅號申請了,銀行帳戶開了,
等待著後續信件寄來,等待著是否何處會有工作的資訊……

在廚房跟格格笑不停的Victoria聊上了天,
自己好像剛到部隊的新兵什麼都不懂。

與我同齡的victoria已經在此地待了兩三個月,
當初跟姊姊一起離開台灣的生活,抵達這個未知的目的地。

雖然同齡,但是兩三個月經驗的落差,
卻讓她能像個大嬸大媽一樣照顧著後來的我跟老吳,
在格格笑的間隔中開著玩笑:"要是被欺負就告訴我阿~~"

她與英國來的Robbin是一對,那長個跟熊一樣的大塊頭。

恩……
這間hostel的台灣女生都淪陷了,還沒淪陷的也在被慫恿中即將淪陷… ?!

有點不是滋味,哈。

* * * * * * * * * * * * *

10:30的早晨,working holiday的日子裡頭,每天都是holiday。
睡起來也沒有特定的目標,
每天都像是星期天起床想找份報紙看,
泡杯咖啡呆坐電視前一般的無所事事。

今天早上,可愛的荷蘭女孩Simone上上下下著洗衣服,打包,準備離開。

於是在筆記本上我寫下這麼一段話:

風阿,相思,何處生?何處偃?
一抹不知所謂的淡淡愛戀,
對美妙性格的憧憬,
像是喜歡上鎂光燈舞台上的女角,
因為她曾發亮,閃耀著我的沈默。

不至於是岩縫中的不堪臭蟲,
但也是驚恐的黝石被色澤吸去焦慮的顏色。

沒有表情的岩石,訴說無聲的在乎,
但在人的眼中,卻只是驕傲的沈默。

任海浪擊打,對著地平線沈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