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前輩要離職了。

短短三個星期,我就要承接起他的工作。
他大概也呆個一年左右,說不上為了什麼而離職,簡單講就是感覺不對。

聽他的抱怨,感覺不出太深刻的掙扎,
說對於別人的口臭體味不能接受,似乎也不是很有說服力。

但這一群人四個,我才到三個星期,交淺難以言深,
聊起來每個人都對這個公司有些苦水要吐,
但也是相應於這離職的氛圍的應付?
或只是我還在一相情願,感覺這個地方的氣氛還不錯?

對面的A,左邊的E,都待了快兩年,各自打算著年中或年尾離開。

聽話的我,表面還是笑笑,但心理難免打了個突,
像是同桌吃飯,旁邊吃到一半的人抱怨起食材不新鮮,
而剛坐下的我難免有些遲疑,這頓飯究竟該不該吃?

吃吃喝喝,幾杯啤酒,有點面紅耳赤。

成天的工作,每個人都面對著電腦,
耳裡只有偶爾鍵盤達達聲,跟讓人昏昏欲睡的白噪音。
有點沒有滋味,這個不需要說太多話的工作?!

必要的溝通,協調,然後長時間的面對螢幕。
高級的勞工,需要心智的付出,但畢竟是個勞工。
因為靈魂是空乏的。

商業,滿足需求。
我需要一個工作,於是這工作滿足了我的一個需求。
有人需要公司的產品,我協助公司滿足那些人的需求。

這個產業是有前景的,只是…
並沒有很期待自己在這個前景之中。

在跟上頭有些溝通,瞭解自己的職責,執行的方向,
工作的意義比較清晰,但還是尚未能輕鬆扮演自己。

因為熟悉度嗎?
為什麼,所有人都那麼的生疏呢?
沒有足夠的時間認識與瞭解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