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都是考驗。

生物學而言,女性有限的卵子相對於男性撲天漫地的精子,延伸出來可知,女性對伴侶的挑選有更多的思考與鑑別,這是生物體的特質。

社會化教導出了父親的應當行為,型塑出了丈夫的理想行為,製造出了所謂男朋友的不標準特質,於是乎先天後天漸漸無法分離?

慾望,是慾望嗎? 怎樣的慾望?

一個被重視被關懷的慾望,即便是付出也是為了得到被重視被關懷的回報嗎? 或是付出的當下覺得自己的充實感,能夠滿足自己的小小犧牲? 我犧牲過什麼了嗎? 但,妳又犧牲了什麼? 犧牲了被動的衿持?

想起一串串深夜的問號,是我沈耽在回答的思考,是我擔心踩到地雷而怯於發問,是我喜歡探索卻不喜歡定題目? 只是希望進入大海長河不斷的發現,不斷的前進……

或是,只是一個希望能夠守護柔弱靈魂的騎士,只想要守護,卻不知道理解為何物。 鏗鏘的盔甲,遮掩了表情,為了抵擋這世界的槍林彈雨。

而柔弱靈魂說,讓那些槍林彈雨來吧,他們傷不了我的?

均衡,我匆忙穿戴起盔甲,像是盡忠職守的軍人一般願意擋子彈而犧牲,願意分勞解憂,但卻對軍事口令之外的話語一臉迷惑。

妳期待的是聖人超人嗎? 妳期待的是真人。

但真起來了,妳又說這樣不對那樣不好。

在超凡入聖的體貼溫柔,跟鐵錚錚直挺挺的真實之間,妳要選擇哪一邊呢?

又問題是否在妳的選擇呢? 那我的呢?

到底妳要的是什麼呢?
而我有能力給與嗎?

而我要的是什麼呢?

均衡,只聽不說也是一個不均衡。
聽得軟綿綿的話語,卻回答冷硬無所謂的詞彙,也是不均衡。

認識的不夠,只能以這些指標來衡量一個人,準確嗎?
又,是否願意更進一步認識? 還是一個莫名的悲哀籠罩了妳?

而讓這一切像是一個夢境,是妳的預期嗎?

那,其實要問的不是誰能帶給我幸福,是誰能帶給妳幸福……

我的感嘆,除了自己的感情突然沒有了著落處,就是,妳真的能夠快樂嗎?

情緒的事情誰也說不準,還是這樣起伏的情緒也屬正常?

男人是火星人,像是繞著太陽的地球一樣,時遠時近,近久趨遠,遠久趨近。

女人是金星人,像是起伏的水波一樣,時高時低,低久趨高,高久趨低。

所以這一切情緒都屬正常合理範圍?

男女的千萬年思想差異,我才剛開始涉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