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可無不可,這是老爸的身教。

於是世界這麼大,這麼多的方向,也是無可無不可。

但當福至心靈的一天,該邁開腳步的一天,那麼就會找到自己的路線。

環島如此,澳洲如此,東南亞如此,昨晚前往元智大學也是如此。

說不上為什麼,也許是她所謂的在同一個城市裡的激動?
滿懷著複雜情緒,想要興師問罪想要負荊請罪,卻又不好打擾想要安靜的思考中的她。

她會是在思考甚麼呢?
或者試著不去思考甚麼?
會是跟我一樣試著釐清過去現在未來的種種嗎?
我想,是在摸著自己的心,想找出自己真正的情緒吧。

嘟嚕嚕的,摧緊摩托車油門,沿著省道前進,眼觀四面耳聽八方,腦海還忙著思考咀嚼著情緒--那是99%的在意,還有1%佯裝瀟灑的不以為然。

知道目的地在哪裡,要走哪條路就不是大問題。

問著路,摸著石頭過河,遲早會抵達目的地。

她是誰呢? 她也不斷的問,想釐清我眼中的她是甚麼形象。
感情,情緒,為甚麼那麼難以出口呢?
為甚麼要說出情緒我需要克服那麼多的不安全感?
為什麼她需要那麼多的言語確認來驅散不安全感?

呵,是我天真的以為一切昭然若揭,所有的關懷跟聆聽就是一種情意。
至於這情意是甚麼? 實在不打算用甚麼說法來概括形容。
是喜歡,是愛,是在乎,是迷戀,是迷惑,或者以上皆是。

即便甚麼都沒有也是可以這樣聆聽關懷的嗎?
只是因為寂寞,只是因為習慣? 只是因為一個年輕女子的訴懷? 只是圖謀不軌的登徒子的手段?

恩,有些詞語當支撐是比較讓人心安的吧? 從觀察這些溫情話語傳遞的時間方式,又可看出一些端倪?

喔,又是拆解。

總之我在思念,我在困惑,我在不安。

所以妳是誰呢?

讓我揪著心,求神問卜,思來想去,甚至在想像中吃著味,心情鬱悶,經常嘆息。

像是考卷被強行收走在家等榜單通知的考生,心情七上八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