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想要戒掉的情緒,讓人牽掛,患得患失。

人生世上本來就赤條條獨自來到這世界,沒來由被另外一個靈魂吸引,開始一段難以排遣久久不癒的愛情流感。

像是毒癮,像是煙癮,在那被另眼相待的煙霧當中,像是在天堂跳舞,話語明顯的愉悅,孩子的家家酒般聲調放低放軟,那重視讓人容光煥發。

但當煙霧消散,黑眼圈開始累積,渙散眼神,了無生氣的表情,如美國電影中的僵屍拖著腳步,有種麻木,有種煩躁,在心理上被放逐到了西伯利亞。

快樂,憂鬱,快樂,憂鬱,
啪,嚓,啪,嚓,
像是房間裡的電燈,
開,關,開,關。
是誰在撥弄著開關?

戒掉吧,戒掉吧。
何苦讓自己的情緒受那麼多磨難?

出家吧,出家吧。
何苦讓自己的人生充滿貪嗔痴?

嘿嘿,嘿嘿,嘿嘿嘿嘿。

這就是人生阿。

* * * * * * * * * * * * * * * * * * * * *

爭取,爭一口氣,爭個空間,爭個認同,爭個榮譽,爭個…快樂。

像是原始人般吼叫,
像是孩子般剪刀石頭布,
像是地痞流氓帶刀帶槍帶傢伙,
像是文明人般西裝墨鏡油頭白紙黑字契約書,
人生是需要去爭取的。

而我要爭取的是什麼?
一個青睞,一個回頭一燦,一個軟香在抱,爭取一個逞強靈魂的溫馴與不安。

能爭嗎? 跟誰爭? 怎麼爭?

「夫唯不爭,故天下莫能與之爭」,
這世界的宇宙是如何運作的?
一個人的情感又是否是能夠爭得來的?
但如果不爭,那麼就由它去嗎?
「孰可忍,孰不可忍?」

爭取一個發言的機會,爭取一個說話的空間,爭取一個對話的平台,我是我,妳是妳,別再那一套想像中的我想像中的妳……

* * * * * * * * * * * * * * * * * * * * *

悶,整個很悶。
無法控制的情緒起伏,突然消失的身影不再吭聲。
只是一如往常的踏上我必經之路,
偶然出現的精靈豐富了我的視野,
還來不及停下腳步,
還來不及思考回報,
短短不到一個月,
那精靈一如突然出現一般的突然匿跡,
帶來的豐富與多彩也隨著一起消失。

到底,這精靈為何而來?
又帶了什麼走? 改變了什麼?

這麼難受的經歷,是怎麼發生的?

What have I done?

or..

What is not done yet?

像是半空劈下一道雷把房子劈了兩半,
上帝只是嘆口氣說道,讓我靜一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