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不是拿來被說服的,是拿來被感動的。

悲哀的是再多的話語都只是說明,
一個個的意象也只是銳利突兀,
而不是妳想聽想看的溫柔美麗。

以為妳是聰敏的,
或者妳也只是掩著耳朵怕聽鬼故事的小女孩?
嘻嘻哈哈,撩撥挑逗別人心底的界線,
但自己真要面對的時候一樣是個膽小鬼。

能說服什麼?

什麼也不能說服。

我的理性也讓自己感到可悲,
但這世界不就是這樣運轉著?

「太過樂觀的人往往心碎而死。」A到A+的斯托克代爾悖論(The Stockdale Paradox)

於是,愛情的路上人生的路上不也這樣?

期待著完美,期待著呵護,期待著快樂,但是這一切都不是可以被期待的。

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日子還是要過下去。

是我太理性,還是我太現實?

不能掌握的就不用試著去掌握,事情會怎麼演變就任他演變,想做什麼努力就去嘗試,沒有該不該對不對,只有願不願肯不肯要不要。

妳的心情莫名的不好,或者正自顧自的哼著歌打算忘了這一切。

我的心情也跟著往下墜,妳卻無視我的傷悲……

日子還是要過下去,就算失去四肢的人也懂得微笑回下去,原身肌肉萎縮不能自己的人還用眼睛寫書,愛情不是糧食,是點綴生命的色彩。

妳是捎來愛情的精靈,但自己卻已經不再敢真的涉入?!

沒有妳會怎樣? 沒有妳會怎樣?

妳不斷再三的問,其實我該起疑心,到底妳想問的是什麼…
或者其實妳只是想知道一個典型男性的思維?

或者這一切只是妳的遊戲? 而妳入戲太深? 連帶我也已經被妳帶入了戲,妳卻自顧自喊cut說要休息。我滿臉的妝,一身的泥濘,像是洗澡洗一半就被關燈斷熱水,究竟是因為我說了什麼做了什麼?

我不懂,
我只知道女孩子常常也不懂自己的思維。
我只知道人們口吐的理由往往也只是在腦海搜尋一個聽起來合理的原因。

我知道妳在徬徨困惑不知所措,
我不知道妳打算怎麼做我該怎麼應對。

我只知道我被搞得很毛躁。

也許下一秒鐘妳又在自怨自艾著好像自己犯了什麼錯?
而下一秒鐘又要為了我說錯了做錯了什麼而傷心欲絕?

生命有沒有那麼戲劇性?

到底妳是來告訴我如何愛,還是來摧毀我對愛情的幻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