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三四五六,五天。

決絕的轉身,拿背影餵給穩定的優渥的日復一日,踏上更像是我的路途的未知前程。

偕同老爸老媽前往渴望園區,是為了投入一場華爾滋般的聖戰,戰鬥的目標是僵硬的思維,以相對柔軟的僵硬思維。

到底,什麼是OBT? 什麼是OB? 是初生之犢不畏虎,還是一個迷惘於生命目標的人無所畏懼--因為當你並不打算前往哪裡的時候,也就不會有走錯路這個概念。而當他不願隨波逐流,打算掌起生命的舵,偏往那激流操舟,那麼,就去吧。不管是為了激流後的風景,或是激流本身就是勝景,就去吧。 生命是一場賭注,不可能同時踏上不同的路途,選了這就是丟了那,當一個人不追逐金錢的最大化,事情會變的容易的多--但難的是,怎麼把金錢給放下,去追逐生命的意義?

下車,搬上行李,在調度的失誤中,該清空的房間完全沒有整理過的痕跡,於是轉而暫棲另一個房間。同樣的原房間使用者不在,只是東西堆了半房間。至少看來有點空間,將就將就慢不在乎的我就這麼住了下來,直到小小的風波掀起,不過在此按下不表。

到底,什麼是OBT?

一群人,就這麼進行了一連串的訓練。
組織簡介,體驗教育介紹,EMT急救程課程,跟課。

想起過往盯著電腦寫著程式,雖然產出的東西讓我覺得很沒勁,但至少能感受得到自己的價值在那片段片段的程式碼裡頭。而如今,不斷的吸收資訊,卻不確定自己到底未來產出的是什麼。

時間,很快的過去,不確定是否來對了地方,是否會得到我要的東西,是否算是跟菁英共事,挑戰是否夠艱鉅,會得到值得我離開電資產業的收穫 。 但確定的是,在這伙伴的情誼中,過的比過往的自閉快樂的多。 過往的自閉是每個人關在自己的隔間裡頭,同事的幽默感是個問號,每個人都專注在眼前的螢幕,或暢談著軟硬體的架構,優缺,而我只是漫不經心的恍神著。

但確定的是在這團體中,因為承接單位的多元性想看到更廣更高的渴望看到了曙光。 因為有諸多成員,我的表演欲或多或少得到抒解。

對很多事物很陌生,卻總帶著一種優越與自卑,把自己逼迫到了一個角落,然後又唱著歌離開。 一會覺得自己是個聰明絕頂的角色,看透時間的詭譎,生死的無奈,一會覺得自己是自大的混球,恐懼著未知,恐懼著犯錯。最後再雙手一攤,捨棄所有的困擾,等到被逼迫到再來想辦法。

我很聰明嗎? 多聰明?

我很真誠嗎? 多真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