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物以致知,

存天理去人欲,

是不是不敢反抗,不敢真的活著的明朝人,給自己設下的陷阱?


一開始,我窮盡心力去找為什麼。

相信天地間有個真理,如果我能夠找到天理,

那麼我可以依循著天理而不犯錯。


我找到了嗎?

也許,沒有人找到;也許,找到的最後應該是宗教性的哲理吧。

成堆的理論堆積著,但似乎卻解決不了什麼問題。

滿足了一種:"阿,原來如此.." 的一種渴望,但也僅限於此。


Life,是不是過的太順了的人,沒有冒險的勇氣?

某個程度上,不斷在心底自怨自艾著,怪著家庭怪著父母,

為什麼把自己教育的這麼沒種,被文明化的巨獸,現在逃脫不了文明的枷鎖。


似乎,把問題擴大了。

阿,愛情阿;

好像是一切的導火線。


也許要像原始部落巫醫一般,

讓自己墜入半昏半醒的狀態中,

與天地接軌,去感受這個世界的訊息....

或許,這是一個生與死之間的境界?


耗費著無數心力,想要找到我愛誰,想要知道 這一切是怎麼一回事。

不斷在自己即將墜入半昏半醒之際,無法控制行為情緒的狂熱時,

劈頭一盆冷水,賞自己兩個耳光,讓自己從恍惚中被拉回到現實,

一次,又一次。


像是康士坦汀中,要讓女主角也能見神魔,必須經歷生死關頭。

是不是也要讓自己的心靈面臨生死關頭,去挑戰不可知的事物,即便不知道一切將如何發生?


也許問題是出在,愛情是需要創造的,需要創造力的,是無法在事前預測的。

而我想要在預測之後做決定,卻發覺沒有軌跡可以依循。


冒險者,冒險者,你的心已經沉耽了嗎?

喔喔,難道不能任性嗎..?

我是粗猛的野獸,我的路在哪?

還是我要自己劈出一條路?

肌肉中,精神上的養尊處優,累積著的精力在抗議著,

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