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秋雨,借我一生當中提到,曾有一個導演胡偉民寫信給他:"秋雨兄,請繼續鞭打我,讓我始終有疼痛感"。

..並不是他們有曖昧關係…

而是在做學問,或者是對藝術的追求上面的探討…

為什麼追求痛苦感ㄋ?

對我而言,也許是一種存在…

我感受不到自己的存在…

不很能融入團體中,也許是害怕在團體中失去自己…

不融入愛情,是不是因為怕在愛情中失去自己? 這似乎遠了些,呵…

只是,不斷寫著文章看著書,就是一種鞭打,讓我一路向上爬的鞭打,

來自書籍,來自自我,但是很少來自身旁的人…

是因為思想的不同嗎? 我是奇葩嗎?

身旁的刺激,似乎都這麼的普通,雖然也許一針見血,但是我感受不到…

well..這是個不相信經驗,只相信書籍的時代? 哈!!

也許是因為,來自書本的是我自己決定接受的,來自身旁的似乎是被逼迫的…於是反對吧…


一篇篇的文章,一篇篇的鞭打,告訴自己我還不夠好…

看到電視上的大告白,看到電視上的勇敢男女,我在害怕什麼ㄋ?

是我過謙了吧…

不斷的鞭打,告訴自己我不夠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