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爸爸扯了半天,不得要領,沒有結論。

我想,因為我試圖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

而父母親已經經歷了半個世紀,山與水的問題,已經過了探討的興趣吧…

要去把成見打破,對他們而言,等於是把他們的世界摧毀重建,談何容易?

於是眼裡只有堅固的事實,但其實所謂事實也只是個人認知,光這一點就很難溝通了。

於是我接收到一股很強的訊息:"我們就是這樣,不要奢求我們改變…"


是這個的影響,還是其他書級的相關影響,還是為了這幾天心情起伏影響,漸漸不為自己的沈默而不安。

有點覺得像是宿命一般的認命,放棄跟自己的特質周旋,放棄去改變自己的特質…

沒辦法把話說的清楚,是因為不自在,是因為在自己熟悉的話題之外急著找話講,而又少了好奇的心去詢問。


缺乏好奇,是因為不自在吧。

覺得自己有被攻擊的危機感,或是會導致暴露自己表達能力不足的沮喪,於是我只是靜靜的聽,慢慢的想…

直到有人問我,但往往我也沒辦法對問題做出相對應的回應…

把問題看得太認真吧…呵呵…不是太輕易的答應,就是沈吟很久不知如何回應…

阿…大概是因為我把矛盾放在心中,要自己思考去解決…

而別人會把矛盾說出來,大家一起討論吧…

而這個的差別在於,是不是覺得自己的話題是會引起討論的…是值得討論的…

於是被忽略掉的時候,有人會重新提起自己的想法,需要大家的意見…

而我則選擇讓這個想法如花瓣緩緩掉落…與泥土同化,彷彿未曾發生過…

久而久之,自己對於被忽略,是一種慢性的內傷,並不是因為真的灑脫,而是因為不想讓大家困擾…

不過,也許這當下的隱瞞,自己的狀況沒有讓大家知道,到問題發生的時候,不是更大的困擾嗎?

hmm...


一整天,有點氣悶…

也許是運動不夠,環島回來騎太久的車,讓身體停頓了…

也許是在電腦桌前,不符合人體工學的設計,作一整天,身體僵了…

OR是因為過了一天,覺得自己毫無進展的一種無力感…有種氣悶…


回到熱鬧的社團,又是一屆新生…

一個個的生面孔,但已經不像過去會有興趣知道他們系級,故鄉…去打破人與人的藩籬…開始認識…

研究所的一年,反而怯懦了嗎?

這個夜晚,過去與現在的交疊,讓我有太多感觸…

追逐愛情的路上等於是檢視自我的路,而看到自己看到的是光明的多還是黑暗的多?

於是,不想說話的晚上…而且帶著輕微的不安,多一點的理直氣壯,沈默…

既然我不想說,何必強迫自己要說?

或許就是因為沒有聽眾,腦海裡浮現的字句就更浮濫了起來…

阿阿,我是那印地安的巫師,在奇異果實的煙霧中吟喃了起來…

有意義的沒意義的…拼湊著…連接著現在過去與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