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看過一個短語,

是說,在做出重大決定之前,可以想想自己的墓誌銘…
想想別人會怎麼評論你這麼一個人…

墓誌碑這東西在台灣好像不是很hot,但外國似乎滿常見,
就是在墓碑上寫點生平記述,或者往生者的一些有趣談吐…

墓誌銘有點難想像,但我倒可以想像報紙會怎麼敘述。

如果,我在火車上車禍? 如果我溺水? 如果……
如果今天發生了什麼意外,那麼報紙怎麼描述我?

有點恐懼,也有點迷惘,時間,生命…
意外總是讓人措手不及,如果在下一秒失去了生命?
不知道該後悔? 還是該釋懷,或是什麼情緒?

已經發生的事情就是發生了,能如何呢?
想到日前那在衣櫃自殺的小男孩,只因為他對死亡感到好奇。

死亡,很神秘的一件事情。
一個人死了,那麼就是永遠也見不到他了…

這又不禁牽起了一些思索,
有些人,是不是在說聲離別之後,
彼此就消失在人海中?

年紀漸長,認識的人越多,但是認識的也越淺薄。
一些很久沒見面的人,沒什麼交集的人,
在我的人生路線中,不也是跟死了沒什麼差別?

易: 簡易,變易,不易,

這個世界,有些東西是不會改變的,有些東西一直在改變,
用這個道理形容世界,似乎很簡單?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