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是我最深愛的人
作詞:永邦 作曲:永邦 編曲:鐘興民

愛上了一個人 能夠為她犧牲
就算付出了生命 我甘心為了妳

*兩個人在一起 分享愛的命運
永遠都不會忘記 我們 生活 點滴

#妳是我最深愛的女人 妳有最美麗的嘴唇
妳擁有最動人的眼神 妳帶給我幸福和快樂
我是妳最深愛的男人 我的愛絕對是永恆
做什麼都值得 愛上了一個人 (耶~)

-------------------------------------------------------------

對男人而言,愛情是什麼ㄋ?

女人需要一個英雄,來呵護她……(其實應該還有其他瑣碎要求…但似乎以此點為最…)

男人需要自己是一個英雄,來征服全世界…

在征服全世界之前,她會希望先征服一個她,成為她的救世主。


為什麼旁人看來嗲聲嗲氣的女子讓男人失魂落魄? 因為她讓他扮演了救世主…

為什麼男人需要成為救世主?

也許是因為男人生來並沒有一個使命存在?

女人的使命是生兒育女,而在這一部份男人除了能夠提供精子之外,還有什麼?


遠古時代,

男人的意義是出外獵食,必要時犧牲保全後代安全無虞…

女人的意義是養兒育女,確保下一代健全的發展…


男人之所以生存,彷彿是為了抵禦外侮,跟提供食物…某種機械化的行為,某種需要理性思維達到目的的特質…

女人之所以生存,是為了陪伴養育下一代生長…某種自然而然的感知,需要感性來環繞下一代生長的特質…


如果說,養育下一代是人類生存的目的…

那麼母親是必要的角色,像子宮一樣提供溫暖與營養奶水…

而父親彷彿是一個削尖木刀,是一個銳利的石片,是一把磨利的刀子,必須不斷不斷的磨利自己,削尖自己…

成為一個更有效率的工具,獵取更多的食物回洞穴提供給妻兒…


永邦,妳是我最深愛的女人,愛上了一個人之後自己彷彿有了意義…

也許是因為在宇宙的冥冥中終於找到自己真正的角色,為妻兒扮演一流的武士,銳利的武器,強力的工具…

知道自己到底為何而戰………


人生如大海般喜怒無常,而男人是一艘自己不斷修補,不斷擴建的船隻,

他不知道為何而修補,為何而擴建,只是隱隱感覺到,不這樣做的結果是滅亡…

機械化的動作,眼神迷惑,動作癡緩,呆滯的眼神,不知是航向海妖美妙歌聲…還是女神的美妙豎琴…

是為了是讓船上有動人的乘客,不論是光明或是黑暗,正義或是邪惡…

讓這艘船,有人控制這個舵,讓它能夠發揮自己的精巧與動力,能夠駛往某個自己到不了的地方…

它可以駛的飛快,卻從不知自己到底開往哪裡…

它可以經得起滔天巨浪的拋擲,卻從不知自己到底身在何處…

而船上的女神或是女妖,卻從不需要人指出,就能夠輕輕舉起手臂,畫出美麗弧度,手指指向某個不知名的方向…

她就是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