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城市獵人讓人百看不厭?
因為,他敢擺明了風流…可又有相當的品…
而且雖然風流惡名昭彰,但其實又相當君子……
……就日夜出入於生死關頭的人而言而言,吃點豆腐應該還可稱是君子吧?? uh
……或者只是因為他在漫畫中是英雄中的英雄,而人總是崇拜英雄……

雜感謬思無以名狀,
能夠寫出來是對自己的一種解脫超渡,
只是不知道該祈禱被看到還是被忘記。

根據莫非定理,越是不希望發生的事情越是會發生。
今天又是破百的點閱率,我實在不懂這跟po文的字數是否有關。
怎麼算,都覺得認識我,有興趣知道我的人不會那麼多。

--------

W走過,主動跟我哈拉一句:"怎麼那麼閒?都沒考試喔?"
我笑笑,來不及回答,她已經遠走。

身材撩人,眼神迷幻,多樣的魅態,百變的表情藏著很多的故事,
直來直往卻又暗藏玄機,
笑的花枝亂顫,卻又旋即換個無賴面孔,
認真的神情,溫柔的心腸,如表情般多種情緒的嗓音,I like her.

因為神秘感,因為溫柔,因為聰明,因為願意孩子氣,但又不是真的孩子氣。
一直覺得聽得懂雙關語笑話的人才是聰明人,W,無愧於聰明。

連曖昧的性暗示語帶雙關,她也臉不紅氣不喘的好整以暇,
不愧為不讓鬚眉的女中豪傑,巾幗英雄,也難怪把一干英雄給她欺負著好玩。

曾經為學弟妹表現讓自己覺得氣餒而流淚傷感。
像是學弟妹的大家長,或者像是血海四兄弟中的老媽媽,
為著孩子們不間斷的操著心,就是擔心孩子們沒有好好的長大,沒有學好,

在山間寂靜的晚上,孩子們白天的表現差強人意,
W顫抖著聲音,勉力忍著情緒,想要好好說一段話…

心底衝突著的W,到底自己對孩子好的要求,錯了嗎? 一路扶持看顧的上山下海,值得嗎?
孩子們都大了,也許該有自己的天空了嗎? 自己的操心是不是多餘的ㄋ?

勉強壓住情緒,語聲顫抖著連不成句子,孩子的一個措辭不當的回應,
讓她眼淚不爭氣的奪眶而出,情緒失控,淚灑當場,跌跌撞撞的躲到某個角落暗暗神傷…
當場的情緒整個陷入低壓,孩子們也困惑思考著,自己是不是說錯了什麼…

在當場的我,一如我的風格,首先是一個旁觀者,我看著事情發生…
然後我只能跟她緩緩解釋,孩子們的可能的想法看法,而當家長的又是什麼想法…

說著說著,她收起了眼淚,心情也平復了…
我的解釋有排解到什麼嗎?
或者,只是緩住了她的情緒,以她的聰明自己想通了什麼ㄋ?

這對我更該是加分吧? 不過,也不重要了。
對我而言,更重要的是,證明我確實有些想法看法,
不只是跟著社團團團轉的人。

也讓我發覺,神桌上的女人也不是那麼活神仙,
原來畢竟,我還是一個學長…

* * * *

我坐在第一排的觀眾席,燈光暗下,W 跪坐我跟前的地板為剛才賣力演出的舞者尖叫助陣…
好像沒有幾次跟她有這麼近的距離,她也覺得有些好笑,咯咯輕笑了兩聲。

她讓我覺得迷醉微醺,我想她會是最佳的軍師,絕妙的情婦,也是最嫻熟的賢內助,允文允武,粗中有細,
相當懂得看清場合,扮好角色。

當我的賢內助吧,或者當我的軍師,然後當我的情婦…
唉壓…說溜嘴…
這是輕薄還是真心話? God knows.. I will never tell you.
不過,想 跟 做 是兩回事……以下同這段。XD

----

J在後頭的暗室裡,燙捲了頭髮讓我剛看到有點吃驚,
她是我大學生涯的最後一次多情,雖然我還是一貫的吃癟,
但她真的是格外搶眼的一個女生。

我的視線掃過她,停留了兩秒,在她回過頭來之前繼續我的眼光環掃…
我欣賞的人,我始終欣賞。

除了國中欣賞的女孩子似乎改變得太多,或是我從未瞭解她…
當初就沒有很多接觸,但是欣賞傻大姊的開朗,
現在更是沒有接觸,只是對於上班族的尋歡作樂,夜店舞池KTV風格覺得不欣賞。

欣賞W,只是時間久了,她能夠自然,我也跟著釋懷…
在不在一起,喜不喜歡不重要,但我覺得能夠和欣賞的人互動溝通,
甚至說說想法信念,在對方面前表現自己,看著對方的表達,就是有趣的事情。

而J,更多著一種生澀,也許因為我還有太多的熱切期待她的回應,
二月多又假情人節送了張卡片,我有送給W嗎?
忘了,這卡片究竟有什麼意義跟效果ㄋ? 呵呵…唉壓壓…

所以,想來她也不得不多費了幾份心思在煩惱著跟我的互動,
沒有辦法像W那樣坦然,其實是因為W夠成熟? 或是?

我閃避她的眼神,她閃避我的眼神,不過我想她不討厭我,我當然不討厭她。
有沒有機會? 再說吧。
縱使她兩度Say dont bother her,
但我想這不代表討厭,代表的只是我傳遞的訊息讓她不舒服吧。
總之,如果真心想要經營關係,就要先放下這種期待,不是嗎?

她是明亮的火炬,熊熊的燃燒,只是從剛認識的生澀,到現在漸漸多了一份沈靜,少了一份天真…
也許是光芒減了,但熱度卻增了?

終於意識到自己是女兒身嗎,不再蹦蹦跳跳的衝衝衝……
只是對我而言,這發電機似乎不若過去一般的活力充沛了。

也許過去的她行動與思考是同時進行的,甚至行動會在思考之前,
思考是為了幫行動找到合理的理由。

而現在她的角色不再是第一線的行動者,而經驗的累積也讓人沈吟多於實作……
這就是長大嗎? 我寧可她多像孩子一些的天真。

晚上,她和同伴一行三人迎面而來,我一如往常的千山我獨行,我寒暄的問道:"上頭還有人嗎?"
對曰,有…
她有開口嗎? 我沒注意到。
如果只有她,我還會問嗎? 會吧,我不知道。

如果我有女兒,那麼我會希望我女兒跟她一樣活力充沛,朝氣十足,
好像從來不曾挫敗,好像從來都不懂什麼是難過…
雖然我想,她只是比人調整的快,或者是倔強的不在眾人面前表現……
…如果我有兒子,那麼也該像她…

ㄟ,當我孩子的媽吧? 還是來當保姆就好…然後當我情婦…
唉壓……

----

A跟我交情最深,是我的好朋友,我依然欣賞她嗎? hmm..

也許因為距離太近,看太清楚她凡人的喜怒哀樂,
看太清楚她的懷疑卻步,看太清楚她的不知所措。

她是很聰明的,也是很天兵的,也是很善解人意的。
許久以前,曾經為了她而流淚……
而學長跟她的親暱讓我…ㄜ…妒忌?
還變成男女朋友,真是狗屁倒灶,莫名其妙…

也許,那是因為嚴格說來那是我的初戀?

國小年記輕輕不懂事,什麼是女生都還弄不懂,
沒帶把的就叫女生? 平常又看不到…不是平常也看不到…
只有小朋友洗澡偶爾會看到…but..so what?
那時喜歡一個人讓我心裡怦怦跳,不過沒有也不怎麼樣。

國中的暗戀不知所謂,沒有互動什麼也沒有的空空空,
高職跟同學的朋友班上聯誼,巧遇國小隔壁班同學,見過一兩面就遞了情書,只是她說要專心於課業。
...not bad..這情書還在嗎? ....好像弄丟了?
我還記得: "櫻木花道同學你好……"
至少這是一個最完整的軟釘子,比起往後網路時代BBS的信件,
或是我多少風唐突又石沈大海的逢年過節的禮輕情意重來的有意思多了。
and..反正也沒有很動心,

大學才真是情竇初開?

於是認真算來我的戀愛經驗值也不過四五年,
也許這樣也算是很正常的?
像是年紀大了再來學腳踏車,總是比年輕小伙子辛苦,因為怕痛吧……

也許,我的收穫比人還多?
不過,只因為我的挫敗比人多吧。

郭台銘說:"失敗是最好的老師。"
……可我可能不能少學一點多成功一點?
……好吧,至少我交的學費比人勤,買書跟思考比人來的多的多。

我為此神傷,在見面難免有些不自然,是醋意嗎?是妒意嗎?
但她真的是了不起的角色,透過BBS寫了封信,大意是: 何必? 當朋友不行嗎?

閱畢仰天長笑,yeah? Why not?
這是不是意味著,其實我沒那麼喜歡她?
張宇的歌: "因為只要有愛,就不能成為朋友?"
或者應該說,只要還有期待,就很難成為朋友。
既然一切已成定局,那麼也就算了,朋友就朋友吧。

漸漸互動頻繁,信任感益增,不過,當初的熱烈早就已經成為灰燼了吧。
何況,彼此大概都沒有興趣改變現狀,好像也沒有什麼動機…

……有沒有可能?
……世界上沒有什麼叫做不可能。
理性的人不會說不可能這三個字,
簽樂透都有中的可能,什麼事情不會發生?

但是會發生嗎? ..大概是不會。

熱心,善解人意,懂事,
只是我熱切的社團團體之事,對她而言只是生命的一小部分,
不能討論的太深…但相對而言已經是熟人中可以討論的比較深的了。
能夠逼近我的思維,猜測我的意思,為我的支支吾吾翻譯解釋,相當感謝。
I liked her. I still like her..but maybe much more as a friend than a lover.

當我的好友吧,順便當我的情婦?

----

F是一個溫柔的學妹,幾乎也有著雙重的性格,但誰不是這樣?
只是她勇敢的在熟人面前表現出自己的另外一面,
而我們一般人把孩子的一面給囚禁了起來,為了成年人的太多該與不該。

談吐的尺度不像一般女孩子,雖然內心裡還是賢慧的小女人,
但是口無忌憚的百無禁忌,什麼話都可能說出來,
說完才大笑著說不妙…笑到面紅耳赤,兩眼茫然,站都站不穩……

說她溫柔,或者是周杰倫可愛女人中那段:"透明的讓人感動的可愛女人"?

曾經欣賞另一個學妹,F 的好朋友,
一行人七八個一起去KTV,我在唱歌之餘覺得無聊,開始在錢櫃的點歌小紙條上塗鴉隨寫…
F 問說可不可以看? 我同意,她接過我的紙片,看完之後在紙片上回了一些話…

回了什麼? 我寫了什麼? 我忘了。
不過那是我上大學第二次為情所困,她知道? 她不知道?
透明的女孩有時傻傻楞楞,但迷濛的眼神有時透露著一種高深莫測…
也許,只是眼神茫然,但似乎藏著什麼訊息在其中?

早早的被學長追走,恩愛的互動很多年…(幾年?)
但後來突然的豬羊變色,風雲變山河動,對她而言石破天驚天崩地裂的分手了。
因為男的說:"我不能保證會一直愛妳不變心。"諸如此類。

在那之後偶然的機會載F,她是有笑聲,
但從很久以前的一個事件知道她會以笑聲掩飾緊張的情緒…
也就是,當她眉宇間藏著心事,又很有笑容…
那麼也許笑得越歡暢,心裡是越是愁腸酸絞…

我東拉西扯著,說著兩性心理學,能解什麼憂愁嗎?
我不知道,不過有個人聊聊總是比較好的吧?

當下,我是寂寞的,她是傷痛也是寂寞的,其實我早就心動,想說:"何不你我將就一下? 也不賴。"

只是,莫說她正傷心,心還懸在舊人,而我自己又是什麼心態ㄋ?
我摸不清,就算她會答應,那我又把自己當成什麼?又把她當成什麼?
更別提陷入尷尬之後?

也許,換做另外一個衝動的人人會選擇嘗試,
雖然我覺得那根本是自己找面牆來撞的行為…

但天曉得? 也許上天給過我很多機會?好些故事不就是這麼開始的嗎?
是我自己選擇守株待兔,坐井觀天,不但等兔子撞到樹,還等兔子掉到我的井裡…
....

想想,一個苦笑把這念頭壓了回去,繼續大談男人大腦跟女人大腦的構造…
我是好人? 我是理性的人? 我是聰明的人? 我是?哼哼…

她說著一個人的惶恐,從兩個人變回一個人的生活突然失去重心…
(我在腦海裡印證著男女大腦構造的不同…思維角度的不同,生活重心的不同…)
為她心疼,一個透明的可愛女人。

聖誕節送了張卡片,算是對她有期待嗎? 有一點。
She replied a message throuhg bbs, wishes me , and believes me that I will have a wonderful G.F.
I guess so. Because I am a Good man?

元旦假期偶然間又有互動,一起參與一個鄉間活動,好一個嫻熟的小家碧玉,幹練的家庭主婦?
讓我心裡好像有什麼東西作祟,不過或許,因為她是當下唯一最吸引人的女性,
於是身為一個健康健全的男人,像個蒼蠅一樣的被吸引著…
…不過我是一個聰明而矛盾的蒼蠅,聰明到覺得蒼蠅的行為滿可恥,可矛盾在這不就是蒼蠅該做的事情?
唉壓壓壓壓壓…傷腦筋。

A Great Woman, 一個完美的母親溫柔特質,只是似乎會抱錯嬰兒,往孩子的屁股裡塞奶嘴…
瘋癲起來把孩子丟的高高的,然後像是外野手撲接高飛球……

當我的妹妹吧,讓哥哥好好保護你…順便當我的情婦?

----

K是網路上徵友認識的女生,約莫比我小個三年?!
因為她有在看我的網誌,而且既然我提到她,她多半也會跟我提到這篇,
為了避免太尷尬,我也不好太放肆……
說來好笑,這虛擬世界的朋友反而是最常對話的,某種程度上最陌生,某種程度上卻又最熟悉。

她問我,當初上ptt徵友的理由是?
恩,我真的是一個很認真的人,為什麼?
首先我要感謝我熱心的同學,自己結婚了還不忘為他的兄弟謀福利…
繼上次為另一個同學徵友迴響不錯之後,問我要不要他的Service?
我曾自己寫過,但一副文藝青年文質彬彬,懷才不遇,長嗟短嘆,
真的很努力用三言兩語形容出我這個人的人格特質……But who care?
而且人格特質最好是可以用一堆形容詞形容的清楚。

沒有故事,沒有行為的模式,沒有對事件的反應,一切都是假的。

他幫我寫了一篇活靈活現的,缺點不是寫的像是優點,就是被略過不提…
其實我真的是好人,沒什麼缺點,唯一的缺點也許是太努力當個好人…

對於網路交友我期待,但又疑惑,到底會發生什麼事?
一開始信件如雪片般飛來,三十幾封讓我還頗為驕傲。
以一個男生而言…

一干同學不斷問我有沒有約出來過?
沒有約出來,他們感到很失望…

一個同學也說的很實在,沒有約出來都是假的,聊一聊最後就會失聯…
ㄎㄎ…果然,想話題很麻煩,我總是等著被人敲,很少去敲人找話講…
之前消失了幾天,從此就從某些版友的生命版圖裡消失了,果然沒約出來都是假的。

為什麼不約出來?
因為我也小生怕怕,不是怕恐龍,是覺得跟陌生人不知怎麼應對進退才恰當。
…恐龍也會小怕啦,不過本來就是交朋友罷了,何必害怕?
另外是懶惰,約出來要想事情做,懶得想,就不想約…
……又把簡單的問題思考的複雜,幹嘛?是相親嗎? 壞印象又怎樣?…

所以,究竟為何徵友? 交朋友吧。
聊的有緣,想法有交集,那麼也許可以多認識一些。

ptt的徵友,對我而言意義還挺非凡。
一個台大資工碩士,對自己一點自信都沒有…
三十多封的信讓我覺得至少這名號掛出來就有一定的身價,
像是墊腳的階梯讓自己有了一點可見度…

跟網友的聊天,有繼續聊的,都對我有正命評價…縮偶素好人…這應該算稱讚吧?

k網友甚至說,"也許會考慮倒追喔~~" ,我受寵若驚,但也感覺到某種曖昧的氣氛開始存在…
女追男隔重紗是一回事,但這曖昧的營造卻是一個必學的手段…
以往從書本中看到的這假設語氣,竟然實際經歷,確實安下我的小鹿亂撞…XD
也讓我深刻體會到我的勉強告白是怎麼一回事…

一個假設,是一個風向球,也是一個預防針,
如果當下要一個決定,多半的人會為此困擾,
但如果只是一種假設,被回絕了也不會太難過,不過是一個假設罷了…
同時也彼此有了心理準備有了小小的默契,這是可能的。

well..上了一課。

這也讓我覺得人這動物,也許是心態剛好經歷了轉折,也許是剛好閱讀了什麼書,
或者是想法有了什麼醞釀,但也許是感覺得到被肯定,好像走路都有了風?

早就醞釀著一種心情,對於那諸多我曾經欣賞過的人。
其實我沒那麼喜歡妳,我欣賞妳的特質,但我不是真的那麼喜歡妳到非妳不可,我也沒有好好去認識妳。
如果妳喜歡我,很好,那麼我們就有機會。
如果妳沒興趣,那好吧,是我多情,以後還是有機會。

但妙的是,好像這種姿態擺出來之後,反而不會患得患失,似乎魅力反而提升了?
所謂置之死地而後生嗎?

或者是魅力並不是因此提升,
是因為自己丟開了對自己的束縛,於是腳步輕盈,
是因為把自己塞到別人手中為自己打分數的權力收回,
於是沒有人可以為我打分數,打了分數也不算數。

那麼更能展現自己?
能信任自己的人就是魅力吧?

話說回來,k是一個很特別的網友,
似乎小時經歷不大快樂,大學也有些風波,
也說不上我們都在聊些什麼,只是聊天的氣氛都還滿愉快。

...這似乎是好現像?

也許,彼此都有些想法,但都不會強求對方接納?
不過討論英文頗讓我受寵若驚,想不到可以跟英文家教討論詞性的使用問題。

----

還有看到幾個小妹妹很可愛,不過跟我距離太多年…
我沒有時間去瞭解跟喜歡,心也不夠分給那麼多的人…
雖然都只是空想,但是腦海裡也漸漸塞滿了名字與畫面…

也許,這也是成熟男人魅力地方,
懂得怎麼與女人相處,但不再為女人癡狂…
有點不在乎的男人反而壞壞的讓人摸不透,反而有一種捉摸不透的神秘?

不在乎是因為腦海裡已經有了太多回憶,新人一定有新人的空間,
只是當新人不是新人,是否能在記憶中和舊人佔一樣的份量?

小學妹………………恩,沒事。
可以考慮當我的情婦候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