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回憶,很妙…

片段片段的回憶,記得的不記得的,在腦海身處慢慢發酵,構成了現在的妳我…

在淡水,有多少的回憶ㄋ?

第一次去淡水,是在同學的後座,穿過重重巷道,到碼頭的一個延伸…
已經忘了去那邊吹風還是幹嘛…
那灑脫的roach,嬴弱身體,藏著是神秘的火焰熊熊燃燒著…。

第一次靠自己去淡水,有驚無險的騎機車從外側斜插進車陣的內側車道再勾回外側……
據後面的yt 說,後面一排車都亮起了煞車燈…
我只能感謝上天,當時的駕駛都很清醒…

而且那天,yt同學jono考第五次機車駕照終於考到了,只是過彎時摔了車……
god bless him。

斷斷續續,去了淡水好多次阿…

真的去的頻繁,大概也是上了大學之後吧…

小小的台北城,林立的高樓大廈,每棟看起來都是一個樣…

內心澎湃的大學生,四處找尋出遊的機會找樂子…

不懂得夜店這種摸不著腦袋又大量花費的地方,只有往市郊跑。

數不盡,到底幾次了…

今天在白天逛淡水,這已經跟以前有太多改變的淡水,大一時是什麼面貌ㄋ?

記得沒那麼多的設施,沒有那麼明朗,沒有那麼整齊,記得大幾時淡水就一直在施工,讓人很不是味道…

施工完了,是舒服了,但感覺又失去了點什麼當地的特色…

所謂人類,能做的事情,只是盡可能的把世界整治成自己習慣的面貌嗎?

九份如此,淡水如此,我不知道這是進步還是為了商業化…

不過,就Let it be吧;這不是我想要多說的…

我望了望淡水阿給,那熟悉的阿給,上次也是跟社團的伙伴門出遊…

在那渡船口舞台的刺眼燈光見證之下,那次讓我心動的小女孩是誰ㄋ?

我似乎曾經在那窗口眺望遠方,以掩飾我的不安情緒…

看到我的人,會覺得我孤僻,還是怪誕,還是充滿新文藝氣息ㄋ?

呵,誰又在乎了ㄋ?

不安,那就不安吧…只是別延續太久…該醒來了。


記得同學入伍前夕,一群人走上淡水的巷道,像是揮別學生時代的壯士斷腕…

從今以後,不再能夠以無知學生自稱… 一個個都要跳進社會的大染缸了…

一樣發著豪語,一樣說著沒營養的五四三,但是心底都有一絲的不安吧?

不過,面對不安還是得硬著頭皮前進,當兵當的皮皮挫,也是得當完它。


記得大學畢業那一陣子,跟同期一眾人,也是逛淡水,也是相似的一絲不安,

那時發現,整條淡水夜市,電動多了很多,一整排的太鼓達人,就是讓我不安於每個地方的長相越來越像的原因…

是不是最後,不管淡水還是九份,不管烏來還是內灣,賣的東西就只是那幾樣了…

畢竟,殺頭生意有人做,賠錢生意沒人做……於是只有賺錢的項目,遍布台灣…

真正有特色,需要伯樂,或者不希望被大眾踐踏的獨特,只有在山林中逐漸孤單的老去…


畢業的畢業了,當兵的當兵了…

還有一段印象深刻的回憶…

被二一的學妹要插班考淡江…有求於我的陪考,無可無不可的答應了…

她是誰? 就是那短暫緣分的學妹。

面對寂寞,有人咬著牙享受寂寞,就是我…

面對寂寞,有人巴望著找人陪,就是她…

兩顆寂寞的心…

我承認我的無力,承認我的不足,我任由我的傷口流血,
她否認她的無力,否認她的不足,於是只有暗暗內傷的瘀血…

她要的是止痛藥,而不想面對傷痕,
但我能提供的方法只是很狠的玩味自己的傷口,宣洩出不潔的滯留黏稠血液…面對逐漸紫黑壞死的細胞。

我還在尋找治療的良藥,她找到了嗎?
我是害怕無法救贖她,還是害怕我被她牽引著沈淪ㄋ?
好像是猶豫著是否跳下水救人的不善游泳的人…面對狂亂著想要抓到一點東西的溺水者…
該跳下水嗎?

總之,在淡水的街頭,在早上八九點,四周是安靜的…
四處閒晃著,消磨著我的早上…

逛著廟宇,逛著種種…逛著沒有人的淡水…

今天在八里吃著孔雀蛤,不禁想起當天的情境…

沒什麼特別的情境,特別的是那一個徬徨的小女孩,跟同樣徬徨的大男孩…

只是不曉得,是故做鎮定的小女孩成熟,還是以為暴露自己短處才是膽氣的大男孩成熟ㄋ?

只見大男孩有些不知所措,而要小女孩牽著手過馬路一樣…

不禁有些錯亂,好像該是我為你解決你眼前的憂煩的阿…

也許你會帶著深意,神秘又同情,一點點感謝的說:"不用了,你不會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