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科的使命,就是把複雜的現象找到規則…
現象好懂,規則不好找…找到了也未必能夠理解…
我寫的東西,都是一些假設,試著找規則,試著建構理論…
至於現象? 被我省略掉沒有寫,所以可能比較難懂吧…
規則到底有沒有?就算有的話,有什麼意義ㄋ? I dont know.
不過,找規則中能得到樂趣,就夠了。

今天的午後保齡球 及傍晚聚餐,很妙…
很久沒有開懷的解放的耍著白癡了…

下午一度擔心著是不是浪費時間…
是不是一種紙醉金迷的生活?
花費金錢事小,七小時會不會是一種時間的浪費?

可是想想,花在哪裡會比較划算?我會怎麼用這七小時?
很有可能花在玩PC game吧,
雖然明知論文沒生出來會很可怕…
可是周遭都不緊張…害我不知道如何緊張…
於是,就認真玩吧…

jimme連三strike的火雞,創出了150的佳績,
alice的當日MVP 184的極高分數 嚇人
小威的手臂太細了,恐怕是指力不夠,球都抓不穩吧?
不過我的手臂雖粗,球速雖快,分數也沒比阿威高到哪去…
只是對球道比較溫柔一點是真的...
而我從第一局還有兩三個strike之後,每況愈下…well..
最後一局還有兩次掛蛋~

pc game..沒啥好說的..玩魔獸3 dotta allstar 慘電jimme 跟yt很爽…
不過玩三國就被電爽的了...


西門町的晚餐,在捷運站大夥碰了面…

信步而行的走著,有點隨意的在服務親切,努力介紹的藍色店鋪用餐…

說這隨意,是因為一方面我們心底也被說動了,
只是還在遲疑是不是裡頭有更好的商店…

聽育亭說打算九點多就要走…是吃飽了還特地來赴約…

就想,事不宜遲…與其花很多時間選到一個未必就最好的餐廳…
不如選一個普通好的,但是馬上可以坐下來聊聊的餐廳…

擇日不如撞日,就決定當下這間店吧
雖然最後食物飲料滿意與否可能是普普…
不過還算令人愉快的環境,跟三五好友的五四三閒聊…倒也愜意…
不過煙味讓人有點不舒服..但也不能禁止別人抽煙.well..


真的是心境的差別吧? 以往這樣的場合,總有些拘束不知所措…

還是因為當我不是唯一的男性同胞,
比較可以任性的像小男孩而不奇怪…
因為,說我孩子氣,在座的也沒多成熟…

真的成熟了反而也不有趣了…
全場最安靜的,應該是我們的兩位國軍弟兄…

張友昇素來話少,如果沒有逗他興趣的事情,他寧可選擇沈默…
而大雄這一級笑將,多半時間也是沈默著…uh..

也許,是因為當兵的人,很難插入別人的對話…
正如同我很難插入一群當兵中的同學的對話一樣…

也許,是在幹訓之後,那好長一段時間的心情緩緩起伏…
大雄是不是也對同期這兩個字,有種親切感,又覺得有點疏離感ㄋ?

很微妙的感覺……

有趣的大雄,我想在聚餐中,他若是感覺到自在而輕鬆愉快,
大概會像是個活寶一樣滔滔不絕吧?
還是當了兵變沈穩了?
…呵…不過我想應該不是…

其實說真的,跟同期在一起…
真的精神年齡會剎時減少個五歲十歲…
也許這是我們的特質?
或許,也是因為這氣氛,讓人能夠放心的顯露出自己的孩子氣吧…呵。

當個孩子,試著繼續當個孩子…
每每,在任何場合,我喜歡看著那些小朋友,為了什麼而喜怒哀樂…
也許,因為不用顧慮現實,他們在分享想像中就已經過得很開心了..

在八里往淡水的船上,小朋友A對小朋友B 說:
他(?)就這樣走走走,噗通掉到水裡了..
好像幻想著一個小人,跳到水裡去一樣,然後兩個小朋有一起開心的笑著…

也許,是遲鈍了,是貪心了…於是我們漸漸忘了像孩子一般的喜怒哀樂…

而當我們聚在一起時,會看到這種孩子氣的喜怒哀樂,
讓我又好氣有好笑,
有時會想劃清界限,有時則歡天喜地的加入這孩子氣的行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