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傻眼的計程車,還有讓我傻眼的尖石小朋友…

看著我騎車而過的身影,他們會大聲喊著:"紅毛~~~~.."

其中有個小朋友,很貼心很有趣,叫做 家豪…我不知道是那個家那個豪…

總之就是加豪…會幫我訓斥他旁邊小弟弟沒禮貌的小朋友…

看著我拆相機,(還沒拿去修..XD),跟著我討相機拍照...

還有幾個跑來跑去的小朋友,還有說話說不清楚的一個小女生…


看他們拿著長長竹片,揮來揮去…高喊著:"我是呂布~~看劍~"

而我拿著脆弱的樹枝,被他砍好玩的...


他問我說,我有沒有玩什麼電動……

我說都玩電腦的,他們看來有些失望…

不過我說我玩過三國無雙,他的眼神燃起了光彩…

他說他是呂布,另外一個小朋友也說他是呂布。

我說那我要當關羽又呂布只能有一個…

一個小朋友就說他是關羽…

怪了...那我是啥?


鄉村的孩子,樂趣自己找,

潘建明滿像是山的孩子,不像我是都市的孩子想要轉職成山猴子,

也許有些特殊感觸?


小朋友跟我討著柏元的相機,想要拍拍校景,拍拍自己的朋友,

柏元大概看的很擔心吧,在我早上摔了一台相機之後…

也讓我覺得…單純的孩子?..

hmm..好像跟大人討糖吃討不到的死纏活拖…有些無奈 又有點自作孽的感覺..


我露了一手畫畫的功力,他們大受震撼…要我畫著悟空,魯夫,有的沒有的人物…

原來會畫畫有這麼好騙小朋友...


跟小朋友玩很有趣,因為不會輸吧…我拿出我所有的童心,像是卡通人物般的落荒而逃…

面目猙獰的搔著小朋友癢…抓起來轉圈圈,抓起來把他倒吊著…

就好像對付我外婆家的幾個小表弟小表妹一樣~~....

就這樣,場堪一次,駐站一次,報到一次,跟這群小朋友結緣…

明年,他們也長了一歲,我也長了一歲,又是什麼光景ㄋ?


相似的流程,不同的執行者,相似大量的討論,熬夜寫著本子的幹部…

忙上忙下,盡己所能帶給學弟妹最好,或給活動最完整的支援…

有些事情,似乎很多屆沿用變成一種習慣…

好?不好? 有待討論…

不變的,是一份赤誠的心…



尖石的地形地貌改變了不少,

小玉口中的大小冰箱,在我只穿T-shirt,

飄著小雨的時騎車經過時有所感受到…

公路被土石流砸的坑坑疤疤,在那段公路,河邊有一間破敗的房屋…

去年幹訓時還在搭建的民宿,去年八月底就被土石所攻擊…

到現在變成一間像是樂高積木搭乘的玩具屋,有些滑稽的待在河邊…

以前的鐵嶺沒有竹屋,是去年來的時候搭起來的吧…還是前年?

可能看好商機,去年在鐵嶺還有賣熱狗的,

我還滿想去買一支在學弟妹面前吃……

今年,都是空了…

破敗的竹屋,破碎的魚池,沖垮的斷橋,淘空的路面,

壞消息是尖石變得危險,因為土石鬆脫而危險…

好消息是,尖石要商業化,還要好一陣子…


活動開始前的早上,我把一個原本就在集會所的小瓦斯爐拖出營本,

清蟑螂清的不逸樂乎…

在山上的日子,當你不是幹部,又不想當的討人厭的奧客,就得找點事來作。

讓自己不會太無聊,又不會給人太多壓力與困擾…..(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