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台大時,感覺到今天天空的清靜蔚藍…

夕陽餘暉,讓我想起對面山上金子的故事…看遠方窗戶反射出太陽的餘暉…

這不像閃亮亮的金子,卻又像什麼呢?


到了台科,有些氣悶晚上,是疲倦嗎?還是什麼理由?

總覺得胸口有什麼東西壓著,總不能自在的呼吸…

可能是不自覺的給自己某些壓力吧…

比方說,不知道如何開口的愛情,還沒有起頭的曖昧朦朧…

為自己的自我保護而有點慚愧…


九點多,團康室依然熱鬧著,社辦裡在聊著天,聊著一些我沒興趣的瑣事…

我的心,早就已經不在這裡…

像是烙印勇士中的黑衣劍士,一襲黑披風,背著巨劍,讓自己隱入黑暗…
http://digilander.libero.it/goku04online/berserk%20009.jpg
http://criticall.gameplanet.cz/criticall/image/cr8/Berserk%20manga.jpg
http://nashradicaled.free.fr/berserk%20-%20v14c03p052-53%20copy.JPG


隨意的說聲告別,離開社辦…想著該去台大寫寫環島的遊記,還是回家去吃晚飯…

家裡漸漸重新成為支柱…

呆在社團,沒有任務,沒有責任…待在實驗室,不知所謂,玩Game,漫無目標的找Paper..

回到家裡,我的書桌…很久沒有使用的書桌…

可以隨意畫點東西記錄心情…

可以跟老爸對於政治交換一些想法--應該是聽他發表演說,說說今天他的新聞趣聞…

我在想,我的沈默應該是他造成的…

因為他話太多,又喜歡打斷別人,更正別人,教訓別人…又不喜歡被別人教訓…

跟他講話,越來越無趣…都是他自以為有趣…

於是也許我也跟他一樣,自以為有趣…但我不想跟他一樣,所以沈默…

沒有聽眾的話,寧可沈默…

但有人是靠自己說話去製造聽眾出來…

像是市場需求一樣,有人說就會有人聽…

因為聲音這東西有點半強迫性…


而文字…有滿大的空間可以Say no...well..

anyway..


沈默的更悶了…我覺得有點缺氧…

頭不暈,只是胸腔深處無法充滿空氣…像是吹不飽的氣球…

坐在機車上,思考了一分鐘…決定往國際大樓走去…

國際大樓頂樓一直是我的天堂之一…

以往是社團活動忠心頂樓…

我可以繞著中心的樓梯間

咆哮著,自怨自艾著,指天罵地的抱怨著,罵盡天地,再罵回自己,再為所有人辯護,交叉著…


學長評我一個字:"茫",確實如此…

一件事情有無數個解釋,我試圖找到一個比較好的解釋…

而有人是相信他自己的第一個直覺解釋…有人是聽從他相信的人的解釋…

而我,我不知道該相信什麼…這是聰明人嗎? 還是笨蛋?

天才與白癡只有一線之隔…我只證明了,我不是庸碌實際的一般常人…但我是神經病還是天才? God knows..

或許是這樣吧,每一個解釋都一樣好,只是我太執著於找到一個更好的…

想要看到別人看不到的…想要知道別人不知道的…

為什麼會這麼執著ㄋ? 恩恩…這是一個值得探索的東西…


電梯搭到十二樓,在電梯間裡面我的歌聲爆炸性的吼出…

I love 信樂團,爆炸性的歌聲…有些黑暗頹廢又帶著銳利力道的歌詞…

像是淌著血的野獸…但是眼神銳利…也許帶著兇狠…隱藏著是深層的恐懼…

然而,銳齒利爪是蓄勢待發的…


十二樓出了電梯,踏進樓梯間到了頂樓…

有一男一女在談心…是情侶嗎? I dont know..

我只知道…這個我的秘密空間似乎不再秘密了…


小心的繞著遠路,保持距離的繞開情侶,爬上大水泥塊--可以往中永和看的那個角落…

今晚空氣很清新透澈,公路上的車燈,遠方的街景,一點一點的有種不真實的真切…

光線有種美酒的醇厚,透過乾淨的空氣,經過我的瞳孔,虹膜,水晶體,直達我的視網膜…


恩…我該邀請妳來這頂樓一敘嗎? 看看這美麗的夜景…不用遠求…就在學校裡頭…

妳會認為我是危險的男人而不敢赴約嗎? 妳會有空嗎?

依然躊躇著…


看了看夜景,我乏了,倦了…

就在那大水泥平台上,書包旁邊一丟…就這麼躺了下來…

看看天空,胡亂想些胡亂的問題…沒有條理…所以大腦無法有系統有意識的記得思考的內容…

不過似乎纏繞著: "我愛妳,我不愛你" 的一種混亂思緒。

我是溫柔的嗎? 我想是的…

如果為了我讓另外一個人哭泣難過…那麼不如一開始就讓我自己心傷神傷…

…為什麼總是先把事情往失敗的路上去想ㄋ?

她會不會同樣的欣賞你喜歡你?
而後會不會紛爭,會不會無法持續?
當無法避免的分離時,真的不能好聚好散嗎?

想起一個兩個猶太人的笑話…

兩人在街上相遇 一個叫另外一個滾開…
被怒斥的人莫名其妙…說:"我們又沒有什麼過節,為什麼這麼失禮的叫我滾開?"

罵人的人嘆了一口氣,娓娓道來:
"我們都是猶太人而且在路上遇到,根據猶太人的禮貌我不得不跟你寒暄邀請你到我家裡吃飯"
"到我家吃飯,你會看到我的女兒,而根據猶太人的禮貌我就不得不把為你們互相介紹"
"到時候你們可能就這麼互相吸引而結為連理,你就變成我的女婿,"
"我不希望這種事情發生,所以不得不先叫你滾開。"

..
..
有點白痴。
但生而為人,好像就是這麼白吃…
陷入自己的迷思中…看破了也出不來…

躺夠了,我翻個身,就這麼在國際中心的頂樓,讓我的屁股給月光曬…

就這麼躺著趴著過了半小時吧…

沒意思了,就回家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