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理好像講的有點累了,也許是翻來覆去都是相似的東西,
對於很多的想法看法,一開始像發現新大陸一般的驚奇…
現在覺得只是同一件事情的換句話說,所以就多說說自己的生活吧。

身為一個作家,每天固定的創作量是很重要的,這叫做紀律。
這是為未來寫小說殿基吧…...

以後會寫小說嗎? Hope so..
故事才能觸動人心,原則道理誰不知?
只有故事才能讓人深刻體驗到矛盾與衝突…

又是睡到中午的一天,昨天Trace code 到四點,
努力的人生才會感覺得到自己的價值,當沒有需要努力弄懂搞明白的事物的時候…
也許生命也就開始索然無味的重複。

努力有收穫才是自信的源頭,沒有努力的收穫不會讓人心存敬意,努力沒收穫讓人洩氣,沒有努力沒有收穫讓人迷惘。

迷惘的人像是在湖心把槳收起來,任水流微風吹拂,
但卻不能決定自己前往那邊,也不能確定自己是不是有力氣划動自己這艘小船。
不作決定,不想放棄任何可能性,但什麼可能性都達不到。

漫步在台大,第二年,想到再幾個月就要離開,有點不捨感傷。
像是來不及熟識就要分離的戀人,或是朋友。
才剛開始結結實實的接受自己是台大人,開始以台大人的角度思考…
發覺自己快要離開這個讓人驕傲的環境。

我是台大人,我的特立獨行將不被看待成莽撞無知,將被看成特具一格眼光獨到。
同樣是在路上的喃喃自語,會不會因為我是台大人,人們就會投以驚訝的眼光,而非輕視的眼光?
似乎又把台大給放大了……

在前往全家便利商店買咖啡回系館的路上,我不禁思考我的一個信念…
"非不能也,不為也。"
誰都有能力作任何事情,只是自己覺得不行,就不行了。
我摒棄天賦才能說,我不相信誰有天賦誰沒有天賦,
我選擇環境說,是因為在成長的路程中,有什麼特質被點出來了,從中得到滿足,以後就格外有興趣往那個方向繼續發展。

就是一種,有信心就能達成任何事情的概念,事情不能達成代表自己不是那麼想要事情完成,
不完成是因為這件事在自己心中並沒有其他事物來的重要。

也許,是我還沒有那麼盡心盡力的努力過吧,於是覺得事情應該是可以達成的。
這種想法規避了能力的問題,只強調信念的有無。

而天下一般盛行的說法,說有沒有這種天才,才能…
則是強調能力,而忽略信念。

以逃的角度而言ㄋ?
我逃避的是能力問題,因為能力是不能控制的,把問題歸在信念至少信念是自己的選擇。
事情沒有完成要怪自己不是那麼想要完成,基於這種信念就逃開了自己能力不足的這種不堪困境。

而一般人逃避的是信心問題,認為信念無法成事,把問題歸給不能控制的天賦能力。
事情沒有完成是無可奈何的,因為自己能力不足,基於這種信念逃開的是自己信念不足沒有自信的困境。

似乎都不完整,信念加上能力才是成功,但我想選擇前者的人生比較開闊。
重點在選擇什麼是自己比較想要的,同時往往也是自己比較有能力,或者是比較有潛藏能力的。

是我要的,我願意負起責任。
而不把責任規給天地父母老師,Up to me的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