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 實驗室室友會,
十五年有成的多媒體實驗室糾集各路人馬,
畢業的室友紛紛回籠敘舊,總共回來了七八十人…

11:30 設了報到台,設了放置點心的桌子,放好點心…
上樓吃個價值NT$100的便當,配上蒸汽男孩這部動畫電影,度過午餐。

一點多,下樓扮演服務生,試著跟學長談點話,但發覺很快失去主題…

一個大我一屆的學長說,感覺回來很有壓力……我疑惑的追問,什麼壓力?為什麼有壓力?
但學長似乎無意回答,眼神飄忽的移動腳步離開而沒有任何回應。
well,大概是我問錯問題了,我無法跟他有共鳴,也不能怪我。

跟一個大兩屆學長寒暄了兩句,提到論文,提到他的工作,只是他被他同事拉走了…
……這就是華人吧,熟的人自己熟,不熟的人沒必要的話不想要熟……
加上我是不成熟的聊天家,用我的好奇心造問句表示關心…
像是我想跟兩位學長聊上話,問道:"你們是同事阿…" 對曰:"對阿…"
……工程師的冷漠? 華人? 或者是這問題不好? well..

人多了起來,各自都找到熟人聊了起來…
各自問些近況,交換些心得,而我有什麼資訊?
What info can you support? 如果沒有,被ignore是合理正常的。
於是我就專心當服務生,看哪裡有需求,打掃,清理,找事幹。
...
一點半多,大家一一進入資工系館r103…
由老師介紹老照片開始,一一作些自我介紹…
well,學長們在各個不同的科技公司,不同崗位工作,
引起我興趣的是台科資管有個老師也是我們實驗室出身。
……漸漸,老師也是學長,老師也是同學,老師這角色不再高不可攀了。

發現科技業依然缺人,每個學長都順便在徵才。
發現當教授也可以是不錯的後期歸宿,只是這需要博士學位的加持。
發現有個學姐在寫劇本,這也是一個可能性。

這是第一個收穫,瞭解業界在想什麼,學長解在幹什麼,這都是資訊與資源。

座談結束,在系館外天氣正好,一圈圈的各自聊著天…
找到自己組的學長聊起天,問些好奇的問題開啟話題,
出國?未來?學長也問起我的論文,彼此互相認識一番…

接著,風趣的黃老師走了過來,跟我們哈啦了起來…
老師提到傳承,黃老師是實驗室第一代元老之一,
有些當初的學生已經回來任教職了…是所謂第二代。
他在鼓勵催促著第三代的誕生……
可博士班,誰想念? 五年耶…

很有些問題想問,想想又覺得應該是自己要思考的問題…
well..~~關於軟體經營? 關於博士班的意義? 關於生涯規劃?
都是大問題吧,不是當下能夠回答的。、

不過聽聽老師的見解想法,感覺自己跟的上業界的話題,
自己的鼻子還不算太差,感覺挺不賴。
明基併了廣輝,嘖嘖…開始整合的腳步了…

...
...
六點多,跟學弟約在台科,要去華納威秀品酒…
另外一干學弟妹累趴在社辦,因為他們剛去坪林一帶的闊賴場堪回來,
以往會很想跟的,但終於…沒有感覺了。
很好,去場堪,希望你們有看到些東西,但我寧可不去場堪,因為去了也不好玩。

也許,當初參與場堪的理由之中,包含了某些特定角色的參與…
為了能夠遠遠的看著,任我的腦海亂亂的轉著……
就這樣就構成我參與的理由。

快七點抵達華納威秀,中庭地面上有個3d圖畫,是德國(?!)畫家所畫…
not bad...透過透鏡看還頗有一回事,
地面像是一個大窟窿,裡頭有山也有水,而約翰走路綠標從地面穿出…

七點半進入品酒會場,墨綠色穿著的宣傳小姐吸引了我的目光,
不禁好奇她們眼中的我會是如何ㄋ? 蓄鬍鬚,留長髮,涼鞋,不修邊幅?
這是吸引力嗎? 還是會被認為是個怪人ㄋ? 或者,只是看過就忘的陌生人。
又,不論答案是啥,我在乎嗎?

進入品酒展覽的地方,四面都是鏡子使小小的房間不顯的窒礙…
桌子長著真的小麥,
小麥中央小平台放置了一杯黃色液體,一杯冰塊,一杯開水,和四個透明盒子裡頭有些物品。
黃色液體想來就是想來就是約翰走路綠標,而透明盒子裡頭的東西別有玄機。

Green Label 15年的四款基酒,分別來自蘇格蘭Speyside,Isle of Skye,以及Islay 以及highland等四個地方,
而品酒師(導覽員?)一一的介紹,配合音樂影像,感覺很不賴。


首先是蘇格蘭西北的skye island,透明盒內對應內容物是昆布,訴求是海的味道,
先傾斜杯身,輕輕轉動手腕,讓酒在杯子內壁留下痕跡,
然後觀察酒在杯子內壁流下的外觀,可以由酒的黏度觀察出酒精濃度。

然後嘗口威士忌…頗辣,不過平常偶爾有在喝小酒。不至於驚訝。

接著是蘇格蘭東北的high land,內容物為小麥果實,強調的是麥茶的香氣。
加入1/3威士忌的水,混和均勻,透過燈光看水酒交融的分子紊亂互動,有視覺上的刺激。
嘗一口,恩…少了點嗆鼻味,但很抱歉跟前者一樣我喝不出特別的氣味。

再來是speyside,內容物為泥煤,因為當地產煤,而這味道自然就融入酒中了。(HOW? dont know..)
此時把酒倒入有冰塊的大杯子中,搖動杯子,冰塊撞擊的喀啦喀啦響,有趣。
品酒師說酒跟冰塊產生的"律動"…,我沒有觀察出…
但酒精覆蓋冰塊像是一層油脂一樣的情趣,倒是不賴。
喝一口,恩…更順了些,有泥煤味嗎? uh..

最後一站是Islay,內容物是乾燥花,因為當地有很多花…
再倒點水進杯子裡頭,酒更淡了…
再喝,更順口,但味道就遜色了…有種淡然無味…

原來,品酒也滿好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