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cmlab.csie.ntu.edu.tw/~deadly/NoHair/

剃光了頭髮。這是,一直就有的念頭,趁當兵之便…

約了同樣不甘寂寞的鄭卓,借重他的相機順便請他見證,
到台科的理髮小店去光顧。

跟理頭髮的歐巴桑(不是大安的辣阿媽)說了……
二部曲,
首先沿著耳朵往上剃……把前半部剃掉……
再把我綁起的長髮撿下來當紀念後,全部推光。

她確認了兩三次,確認她沒有聽錯……
"真的要推掉了喔? 一點都不勝喔?"

盯著鏡子裡的自己,看著剃刀輕鬆的劃過,
一叢叢的頭毛就這麼離我而去,好刺激阿…
是有沒有那麼刺激……

想到沒有幾個人這樣幹過,
想到從來沒看過自己的光頭,
讓我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有種,在眾人之前裸露的感覺?

看著我驚喜交加,
表情既喜悅又擔憂哭笑不得…
頭髮一片片的落下……

阿……
另外一個境界了阿……

人生,需要很多的里程碑…
心境上的,往往也需要搭配情境上的。

像是綁起的辮子,也發揮了相當的作用。
當初只是一個有趣的作品,並沒有特別的意涵。
但是綁著綁著,這辮子似乎也被灌注了什麼訊息在裡頭?

捨不得拆,
因為它是我無法獨力完成的辮子,
因為是某個特別的學妹編的辮子。

髮辮摸著摸著,
想到綁頭髮的的黑色帶子,
想到那邊辮子的巧手,
思緒就悠遠了起來。

如今,三千煩惱絲盡去,
這意味著的,是軍旅生活將近。
摸著光頭,有點擔心也有點喜悅。
對於自己面對苦難折磨我是毫不以為意的。
我只會擔心我逃避,不會擔心我吃苦。
或者,我把軍中想得太光明?
不過,聽同學的敘述也不過如此?
頂多是累一些罷了…

推去前半部的頭髮,端詳鏡中的自己不覺驚呼,這是什麼玩意?
店裡的理髮阿桑門也都用驚訝跟有趣的表情看著我……

幾乎是又叫又跳得叫鄭卓幫我記錄一下…

跟理髮阿桑商量,說我先去晃一圈再回來finish..

跑上樓隨便找個學妹幫我編起了辮子……
也讓眾人看看我獨特造型……哈哈……
只是並未如預期的滿清辮子頭……

回去理髮廳把頭髮剃光了,好個光頭。
一個聰明的人的頭長的是什麼樣子呢?
嘿嘿……

阿壓……
頭髮……
這辮子情緣,是不是隨著髮絲的落下而靜止?

軍旅生活,就在眼前……就在,眼前……

越來越有點,不知該哭該笑的感覺……
不過,也都不重要。

反正,該來的總是會來的。
擔心或喜悅都不重要,經歷了就懂了。

那愛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