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懶的,不知為何。

有種,對一個人的狀態有新覺悟的感覺。
也許,從軍隊中感受到的孤寂感有關吧。

沒話的,終究是沒有話題。
也並非真的沒有話題,
只是並沒有那意願投入心力去挖掘話題,
太累。

星期五晚上,去同學家喝了些啤酒,清酒,
在酒精的效應,於茫然昏沈中睡去……

到底說了些什麼? 其實也沒有說什麼……
只是一個個都想要換個工作試試看……

螢幕前放著Sparta的300壯士…
但其實誰也沒有認真的看電影……
一種很熟悉又很放鬆的感覺……
忘記自己扯著喉嚨喊些什麼…
只知道這是一個不用在乎別人看法的框框環境。

自己去廚房拿了杯子,
自己睏了去房間裡睡了,
啤酒自己倒來喝,
零食滷味自己動手來……
有種,濃濃的情誼……
在我一生中,是否還會遇到呢?

六點多起點起床了,眾人還在夢鄉。
稍微收拾一下,起身閃人,開始我的一天。

回到家有些疲累,但畢竟不值得倒頭就睡。
MSN上大陸的女網友跟我聊到兩岸跟統獨,
她說:「台灣想要獨立,對大陸人而言是一種羞辱…」
意思是指,台灣看不起大陸,所以不跟大陸獨立…
另外又提到台灣廠在大陸的管理有問題…

還滿開朗,但想法還滿固執的。
該說她是笨蛋吧,但至少還滿有想法。
台灣……台灣女生有幾個有這種感覺?
台灣青少年也都政治冷感吧…呵呵…


陸續有幾個人丟了訊息過來,
但一種懶散的感覺籠罩,我懶得多說什麼…
不想去打哈哈,不想去表示友善,不想去想話題。
乾脆,視而不見吧。

吃完早餐,在電腦前坐了一整天,
為了缺乏意義的線上遊戲。
難怪很多人會玩Game,這樣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下午雅玲打了電話來,問說有沒有要去淡水?
慵懶的,沒有力氣的,聲調。
因為早上不有趣嗎? 也許吧。
因為都要她主動聯絡有點累嗎? 大概吧。

我說了腳受傷,沒要去,
她喔了一聲平淡的掛了電話。

異常的平淡,不過至少比不爽來的好些。

五點多出門。
預期中自己應該會早點出發,
看看眾人的忙碌準備………
我喜歡那種氛圍。

但該死的線上遊戲,我離不開……
為了想要升一級的執著……

去到學校,先去書局買了書,筆,筆記本。
德國人的書,
寫某個高教育份子,但在生活中有股淡淡失落的故事。
淡淡,失落?
找不到,自己位置?
想太多的人獨有的無間地獄……

沒有筆跟筆記比,
好像一個人的孤寂流浪感就淡了許多。
雖然最後還是沒有用到,但似乎有紙筆在手頭我才能安心…

五點多,社上人氣鼎旺著,
但從始至終我都未曾融入這種…融洽?
諸多畢業學長姐站整堆,盯著電視玩遊戲…

很炫的Wii...
很單純的網球...
但是有兩個手把,Cool~

進門去,沒什麼打招呼,也沒什麼人跟我打招呼…
即便有,我也淡淡的應付過去了……
因為,一股濃濃的陌生感。

是我的關係,還是環境的關係?

一直很努力的從社團挖掘出一些什麼,
但出土的古物化石並無法引起眾人興趣。
反倒是從泥土捏出一些小馬小人,比較有市場。

well~

太認真的人,不是很懂得歡笑?
也許心底暗暗看不起那泥狗泥貓…
雖然也暗暗被這小小創意給經豔。

匆匆走進了社辦,繞了一圈。
看得出雅柔很努力的生話講,
但很抱歉,我這個人實在很藏…
眼神轉來轉去,有敘述的慾望,
但是,終究嘴巴還是閉著,沒有寒暄的動力。

其實看到很多人感覺很不賴,
也許沒有這種聚會就看不到這一些人吧。

但真的要說些什麼嗎?
很抱歉,我跟你們都不熟。

沒有你們的語言,
不能理解你們淺淺的的興高采烈與憂愁困擾,
似乎只有深刻的思考才是我朋友…

我只想,看著,看著這一群人的歡笑…
似乎這樣就能夠沾染一些嗎?

像是巴黎聖母院中的鐘樓怪人,
像是歌劇魅影中的面具怪客,
像是美女與野獸中的野獸國王…

有著多愁善感的才華,但那似乎也是一種詛咒。

離開了社團,往演講廳移動。

從熟悉的後門跑了進去,
一屁股坐在休息室的沙發上。

阿,熟悉的混亂與興奮,緊繃卻又亢奮…
人來人往繞著圈圈,
桌上散放著諸多化妝用具--那塗在臉上的高級水彩……
而空氣中瀰漫著脂粉味,每個人的臉上都抹上了色彩……

熟悉的,還不止這些。
有個,曾引我心思魂牽夢縈的學妹也在這個斗室之間。
熟悉嗎? 也陌生的很。
陌生到,不知道上次對話是什麼時候。幾年了?

熟悉的,只有我對她的情感單向投注,
熟悉的,是我自己心中曾經的百轉千迴…
多少次,在自己的心智中和稀泥,想找到些什麼……

她忙碌著,我也忙碌著。
她忙碌著為人上彩妝,我忙碌著追尋我的思緒。

後台的人兒們努力照著像,努力做最後的揣摩。
聽建明說前幾天還很糟糕……well...
不過我看這舞台的表演,倒是挺流暢……
許多暗喻明喻與文字遊戲……
讚……

這是我看過劇本最堅強的一次。

上個洗手間繞了一圈,熱情的學弟引導我找到了位子坐下。
看來,本次的劇情圍繞在愛情阿?
其實,愛情也是百看不厭的題材阿……

永遠,都有為情所困的人…
就算當下不困,過去或未來也可能陷入……

想起,我那單調平坦的愛情路,
像是收不到訊號的沙沙聲般空洞。

看著舞台上的種種,偶爾分神看看我心中的她。
有時有看到,有時沒看到。

但劇末時,卻偶然的四目交接到了……
彼此,的心情,是如何呢?
以我習慣的隱藏與木然,
跟有點如死灰的愛情態度,
她是否能看到我的深刻情感以及迷惘困惑?
看到,又如何呢?

空氣中瀰漫著太多秘密,
很多東西大概全天下的人都知道,
但在說破之前,所有人都佯裝不知。
像是,國王的新衣?

嘆口氣,曲終人散,
同期約要打保齡球,本來有點興致,但越想越懶。
於是,放鳥失約……

沒辦法,我倦了,我寧可大地星辰,勝過於斗室的熙嚷。

一夜,醒來,繼續面對我的單身漢生涯。
黃金單身漢是學弟的暱稱。

那,我是鑽石單身漢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