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061118


觀自在菩薩, 行深般若波羅密多時, 照見五蘊皆空, 度一切苦厄。
舍利子, 色不異空, 空不異色, 色即是空, 空即是色; 受想行識, 亦復如是。

舍利子, 是諸法空相: 不生不滅, 不垢不淨, 不增不減。

是故空中無色, 無受想行識。
無眼耳鼻舌身意, 無色聲香味觸法。
無眼界, 乃至無意識界。
無無明, 亦無無明盡; 乃至無老死, 亦無老死盡。
無苦集滅道。無智亦無得。
以無所得故, 菩提薩埵, 依般若波羅密多故, 心無罣礙; 無罣礙故, 無有恐怖; 遠離顛倒夢想, 究竟涅槃。

三世諸佛, 依般若波羅密多故, 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故知般若波羅密多, 是大神咒、是大明咒、是無上咒、是無等等咒, 能除一切苦, 真實不虛。

故說般若波羅密多咒、即說咒曰: 揭諦、揭諦, 波羅揭諦, 波羅僧揭諦, 菩提薩婆訶。
---------------------------------------------------

《般若心經》字數雖少,卻蘊義深奧,為佛門重要經典。
本書希冀透過簡潔的文字與生活之例,

一面為讀者解說如何讀《般若心經》,
一面闡釋《般若心經》所持的生活態度,
使這部經典能讀、能懂。

  成敗並非絕對,而猛衝或逃避,都是佛教最忌諱的兩個極端。
「般若心經」所言就是「中道」。
當我們能突破心靈上罣礙徹底發揮潛藏於心底深處之無限的創造力時,
以開拓自我內心為職志,將使真、善、美、聖返其本相,富有真正意義之生命本質。
「般若心經」雖為古老經典,卻不因時代的隔遠,而減失其應有精義,
本書詳解誦讀之法,更闡述義理,相信,只要潛心研讀,必能獲得生命的啟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