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同學,

由於你們來訪的時間與訪客狀況等因素,本館經開會討論,婉拒你們的到訪。謹此致歉。

原因:
回信內容,無法顯示成年人的穩重。
由於本館是文物館,住宿皆在館內。到訪人員的個人問題,如性情不穩、舉止輕佻,將造成文物損毀,基於安全因素,婉謝到訪。

未來希望同學們引以為誡,網路信件書寫,同樣需要注重應有的禮節與態度。尤其是謝信的對象是機關團體,不是同學晚輩。例如:9/9之來信,「hi
hi
我是預計 9/15~18的志工服務…」,這個hi
hi,就是非常不妥當之處。

成功鎮文物館
朱士杰

--- Ming-Xiang Fu 說:

> On Sun, 10 Sep 2006 22:11:17 +0800 (CST), sidney chu
> wrote
> > 傅同學,
> >
> > 首先,請告知:
> > 1.來訪確切時間。9/14起到何時?
> > 2.幾人前往?
> >
> >
>
3.需告知來訪人員之姓名、性別、工作、職位、連絡電話。本館有審查同意權。
> >
>
4.工作內容因人而異,需要來訪者提供詳細資料,我們的資料已經公告上網,可參考看
>
看。像你的專長可否以家用電腦設計立體導覽系統?或是以低廉的電腦科技,展示文物館
>
的館藏?(我們沒有故宮或是數位典藏計畫的大資金)這個挑戰性很高,有興趣嗎?
> >
>
5.成功鎮在海岸山脈,不在縱谷區。在花蓮下火車,之後搭公車三小時抵達。
> >
> > 成功鎮文物館
> > 朱士杰
>
> 9/14 ~9/17 確定兩人(傅/潘),之後看狀況……
> 兩人會在14號傍晚抵達,
> 一人可能9.18 離開(九月開學)
> 一人(me)可視需要繼續留下服務…
> (十月入伍…)
>
> 9/16,17 可能有一男一女,
> 一為電機背景,服役中…
> 一為資管背景,唸書中…
> 若能借宿一晚是最好,
> 若無法我們也能理解館方有館方的考慮...^^
>
> 對了,以上皆為台灣科技大學的學生,
> 而且有康輔社服務的背景。
>
> 展示館藏,可以試試看想想看…
> 看我有幾分能力吧。
>
> 感謝喔。
>
> RedMO


我的態度真的很差嗎?

性情不穩、舉止輕佻?

謝信的對象是機關團體?



朱館長您好:

感謝您的來函,如此也讓我們放下心中大石頭。
因為卡到開學的因素,以及諸多的不確定性,
正想要向您說聲抱歉,將不克參加。

至於貴單位的婉拒,我約略能理解。

大概怕是來一群嘻嘻哈哈的大學生,
只想借宿卻無心服務,
缺乏負責心,與日常生活禮儀規範…

而我個人一再片面改變著來訪的時間日期人數,
更增加了這種不確定性與不確定感,
讓館方不得不避免這種不確定性帶來的危險。

以下是我對這次申請的一個心得報告。
既然您送了本人行為一個"輕挑"的評語,
也談到禮節與態度………

成年人的穩重,言之過重。

也許,貴單位期望是有一份企畫書般的慎重申請,
人事時地物,服務的動機,時間,等等都能明確列出,
以避免不必要的困擾與作業方便。

是我認知錯誤……

因此,
也許您在網路上的網頁文字,加上申請的表格,
與您期望的溝通方式,以及住宿在館內,
希望有心服務者帶著怎樣的心態服務之類。

在我想像中,並不是跟一個機關團對話……
是和朱館長您,有心人的對話,
我從網頁中認知您,認為您該是不拘小節…
而您對我一無所知,或許認為我是毛頭小子。

個人不喜歡硬梆梆的禮節,
不是不明白這些制式的東西是給人的第一觀感甚至是唯一觀感,
只是,對於你我之間的距離有著不同的認知。

確實,並未以為是對機關團體發函,
以為是個人對個人之間熱心人的對話。
well…

也因此,多所僭越……
請見諒。

未來,也許還有機會服務,看緣分了……
其實就算食宿自理去您那晃晃也是不賴的…
從網頁看來,似乎有頗多文史資料的……
有緣會見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