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你目前比較跟哪幾個名人類似呢?   
     櫻木花道,傻傻踏入籃球界,努力不懈。
     切格瓦拉,革命前的摩托車之旅,了解南美大陸的現況。
     陳彥博,爭取贊助,挑戰成行,追尋意義,發光發熱,為人生找意義出口。
     舒國治,門外漢的京都,以自己的心境去描寫,
         http://wuhsinyikate.pixnet.net/blog/post/5851715-%E3%80%90%E9%96%B1%E8%AE%80%E3%80%91%E9%96%80%E5%A4%96%E6%BC%A2%E7%9A%84%E4%BA%AC%E9%83%BD%EF%BD%9E%E8%88%92%E5%9C%8B%E6%B2%BB
        
*****************************************************************************
     克里斯多夫·麥肯迪尼斯,阿拉斯加之死主角,對資本主義運作有意見,決定放下學歷與工作機會,在美國農場晃蕩,最後去阿拉斯加野外求生,誤食有毒植物而喪命。
     許知遠,中國人視角的中國觀察與期許,以海外經驗回顧中國,批判期許中國。
     何偉- 美國人視角的中國觀察與期許,以美國人的視角跟中國人互動,提出疑問與建議。
     卡普欽斯基
         波蘭記者,報導文學。
     希羅多德
         希臘古哲人,將口述歷史紀錄。
        
     石井光太,向老天借膽的旅程:世界貧民窟絕對體驗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02961       
     玄奘,為了取經偷渡離開大唐,雖我不是大師,但出走之情相似。
     悉達太子,了解眾生的苦難,緣起緣滅。我沒有那麼深的修為,也不知是否只是好奇心的偽善,


比如已經騎過的這些人 或曾經騎單車挑戰的人  你覺得誰跟你比較像
     張子午,直到路的盡頭: 文學味道夠。
         http://tzewu.pixnet.net/blog/post/18522617
         http://tzewu.pixnet.net/blog/post/18522617
     徐笙竣,白血病的腳踏車旅行,圓夢,之後參與成都非營利組織的營運。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907000837-260306
         http://photo.xuite.net/kay1027/19160205/1.jpg
     石田裕輔,七年半環遊世界,只為了找出自己覺得世界上最美的地方,因為不去會死。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25332
     黃于洋
    
或是你有看到哪個人在分享或是冒險的方式跟你比較接近
     張子午,所有的情緒高低都在文字裡透露,像是丟了相機的懊惱,連結個人特質,對人生的看法..
     石田裕輔,把七年化為一本書,沒有太多照片,但是人與人的描寫很生動。
    


只有一種路線嗎?
     對,中亞段,絲路是比較明確的路線。
     中國,以長征路線代表之,目標是國共近代史認識。
     歐洲,以十字軍東征路線代表之。
    
一定要騎腳踏車嗎?
     最省錢的最親近當地的旅行方式。
     搭乘車子,快速省事,但是經過的人事物不會有溫度。
     步行更緩慢,但是體力跟時間的消耗更大。
     自行車,穩定的速度,也是話題。
    
只能一個人嗎? 春天出發嗎?
     不限定一個人,但是一個人的對話是很難得的,兩個人的步調是很累人的。
    
一定要用最克難的方式嗎? 一定要找贊助嗎?
會在路上交朋友嗎? 歡迎別人從中加入中途離開嗎?
如果有網路,如果沒網路? 有什麼技能可以加進旅程呢?
如果不去這些時間可以完成什麼呢?如果去了又可以得到什麼呢? 
做過類似事情的人現在在做什麼呢?  
我會試著問自己更多的問題,然後做發想,問的問題越多自然就離真實(實踐)越靠近


旅行文學多矣!就我個人涉獵所及,本書的創作精神距離余秋雨《千年
一嘆》或舒國治《理想的下午》都稍嫌遙遠;它比較接近 V.S.奈波爾《在信
徒的國度》,不過更像是歐塔維歐‧帕茲《在印度的微光中》、切‧格瓦拉《革
命前夕的摩托車之旅》以及理察‧伯恩斯坦《究竟之旅》三書的綜合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