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行了。

在飛機上,一搭就是四個半小時。

飛機上無事可做,於是來寫寫遊記。

打工旅遊是什麼,其實已經無須多說,
坊間的書冊,網路的搜尋有著一大堆的How,
其實也不外乎以下(以台幣估算):

簽證費(5500)
機票(??) 不同航空公司,不同時段變化很大。
初期生活費:(6000/week)

廉價機票是很可以考慮的一種方式,
只是要及早訂,不然可能不夠划算,
還不如當普通航空。

在台北跟朋友分別,
凌 載我去車站跟黑人會合,
搭上了往機場的客運,
gee...背包真有夠重的。

大背包 15kg,小背包,9kg,
一前一後讓我有點感到窒息。

找到推行裡的車子,逛了逛機場,
捷星的服務台在華航的邊邊,一航廈的7A櫃臺吧。

在機場上MSN say goodbye,
高中同學們一貫的打趣,
叫我們這兩個大男生早生貴子,
大學社團朋友則是聊著聊著開始約起太平山之旅。

發覺自己也是有趣的人,有點冷又不冷,有點熱又不熱,
不很主動的跟誰聯絡,但msn的名單開出來也是洋洋灑灑。

大安高工同班同學就囊括了25/42 ,
對人很有情,但也因為太重視而裹足不前?

機場sign in(是這麼說的嗎?),
因為護照英文名字拼法出了一點小問題。
翔,該是 SHIANG? HSIANG? XIANG?

護照上是HSIANG,我機票上打的是HSIANG,簽證申請的是XIANG,

只能怪我沒有仔細查驗,可這一個音為什麼有這麼多種拼音方式?
搞死人了。

後來那面無表情的主管說要跟捷星去核對一下我的資料…
要是不能登機我不就包了?

我是很不小心的人,但也享受這種灑脫,
書上總說要喜歡自己,這就是一種喜歡。
粗心大意會讓一些可以避免的問題發生,
但可以說,這樣可以看到一些意外的風景嗎?

問題總是會發生<與其萬全的準備讓問題不發生,
我認為寧可做好應變的準備?
不過還是等好好衡量一下,應變的代價是否划算。

托運了行李,漢堡王用了餐,想去便利商店逛逛,
那萊爾富有如那九又四分之三月台一般的難找,
從地下一樓,走下樓梯,推開門,迎面是停車場,
穿過柏油路,在一台警務運輸車前經過,
這才看到這家便利商店。

便利商店看到筷子……

………
……

筷子?

身為一個中國人竟然忘了帶筷子出門…

不知該喜還是該幽,中國城,China town將可以滿足你大部分的需求。
方便是方便了,但困擾帶來適應的那種小創意發揮,也沒有了…
那種異國的風味,也隨著越來越方便的環境………

過安檢門時又出了問題,我的鋼頭安全鞋過不了關,
只得脫了鞋入關。

走著走著前頭竟然沒有A6登機口的標誌?!

黑人問迎面來的空姐,A6登機口在哪?
空姐遙指我們身後……

旁邊一個老外對著空姐戲謔的說:
"Are you fucking serious?"

……
這該說是開朗還是沒禮貌?
外國人,也不一定是文質彬彬的。

飛機小小的, 一旁只有六個座位,32排,
果然是空中巴士,位子小的可憐。

旁邊一個老外,一個人剛好有三個位子,
他不客氣的就躺了下來………

真希望我也有這樣的位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