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廣大沙漠,度過熙嚷的東南亞。

那以彬彬君子形象包裝口角爭執的英國議事傳統,澳大利亞。
新加坡的政治意識淡薄各掃門前雪,
馬來西亞的多種族衝突與人治的環境,
信仰國王而政治正從荒亂中起身的泰國,
空無一物只留青山的寮國,
回到這吵吵鬧鬧從未安靜的島國,我的家鄉。

很久沒好好看電視。
螢幕上,每天的貪污罪最新連載,
新聞還要對所有案件儘可能的如藍色蜘蛛網般戲劇演出讓現場重現。

這讓我不滿,但在鄭的眼中,天高皇帝遠,誰在乎台灣之外發生了什麼事情?
不能接受,但也不無道理。

回到台灣,付月費用到飽的網路頻寬像是水電瓦斯般的必備。
ptt 這個無聲的喧嘩之地叫人忍不住逗留,但也更凸顯了普羅大眾不知所謂的生活。
對著每一句話都可以有一些意見,但都只是片面的短暫的想法看法,
也如同新聞戲劇,戲劇新聞一般試著作些現場重建,
對著網路彼端不認識的真人留下的隻言片語蛛絲馬跡來推測事情的原貌。

剛回來是一個個的飯局,或大或小。

準備離職的阿輝,
已經離職的明璿,
吵吵鬧鬧的高職同學聚餐,
隨時準備進行意志肉搏的鄭……
已經為我在這總在自己肚臍眼打轉的台灣島國揭開了序幕。

同學之間,多年的感情,有著一種和樂的向心力,
聚餐,問問近況,也算其樂融融。
可以理解有事不克前來,但不解的是為什麼會有誰與誰王不見王的困境?
可以理解意見不合難免摩擦,但這值得分出異己嗎?
而,對此撰文發聲的我又用意為何?

與一個遠方的異性網友深夜暢談,讓我迷惑於彼此對彼此的定位。
偶然辛辣言詞雖不至於讓我想入非非,但卻迷濛我的眼睛。
在msn聊勝於無的搜尋著對方資訊,開始期待那頗有妙趣的對話。

老同學對自己老情侶口口聲聲的抱怨,什麼時候也成為我行事曆中的to do list?

但網友對這神經質女主角的一個側寫是:

"這是年輕女生的年輕症候群 時間太多 煩惱太少的時候 會容易小題大做"

同樣的敘述移植到我身上,或很多人身上大概都相當適用。
人活著就在尋找意義,當找不到更大的意義,只好先屈就於眼前的小石頭。

人在社會中,隨波逐流嗎? 不嗎?

順口批個兩句阿扁無恥,致中夫婦沒誠意……
煞有介事批起同學不該搞分裂,鬧不合…
驅策google搜尋引擎搜尋那神秘人的故事與身形…
把同學的愛情困境po上人多嘴雜的bbs找個公道…

人生中的插曲,誰不是這樣?
但,好像犯了大頭症的自以為是現象。

過去如此,現在也是如此。
過去如此並不開心,期待著別人回應,自己才能再回應…

只是期待被重視罷了。

到底,我的課題在哪?
鬆散的生活,鬆散的意識。

我現在卡在哪裡了呢?
少說兩句,拾起我的腳步,往前走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