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不定。

總是凝望著前方,而忘了當下。

總是太在意收穫,而忘記感恩。

總是想要走的更遠,於是付出代價。

尋求意義,難以按奈起伏的心,
閒著就會發慌,不斷高速運轉的腦袋。

到職四個月。

一片蕭條中就職,不差的俸祿,不急的時程,但竟爾有些空洞。

當初為何而來呢? 其實也是庸庸碌碌。

鴻海灰撲撲的工廠色彩讓我卻步,
龐大體制但看似衰退不遠。

小公司的神彩卻讓我為之一亮,
麻雀雖小但看來生氣勃勃。

到職,漸漸接手要離職前輩手中的程式UI。

UI做的好不是易事,但做的好那又如何?
那是一個design philosophy,
但卻不是能帶走的技術能力?!是我挑三揀四?

還是,這是一場詛咒,一個不能靜止下來的詛咒,像是穿上了紅色舞鞋的女孩,注定要跳到筋疲力盡還不能止歇?

一早抵達辦公室,對著窗戶的斜陽發呆,不知所謂的時光就是浪費光陰。

年輕的時候就該為了什麼而絞盡腦汁,
年輕的時候就該看到更大更遠的格局,
去看到這個世界的模樣,去看到自己的極限。

小小的公司,玲瓏可愛。

蒸汽火車冒著白煙賣力向前,自己只是遙遙掛在最後一節的車廂。列車長笑容可掬,思路清晰。火車前往之地似乎是光輝燦爛,但那美麗光彩都似乎與我無關,只是我無法感受到我的貢獻,無法感覺到回饋,只像個乘客,在人生旅途上在這裡我到底會學到什麼?

這是小公司的特色? 沒有嚴密的考核,沒有繁複的工作,只需要把自己份內的事情做好,沒有人逼迫進度。

聽來不錯,但我卻因此迷失方向,到底我的存在與否到底有何差異? 太過游刃有餘,那麼就沒有提升的動力。

也許我該爭取,但是爭取什麼? 我要的是什麼?

我要看到更大的世界,我要看到更新的技術,我要成為一個領域裡頭的強者,而這一切來自於更密集的資訊流。

也許我將忙的沒天沒夜,也許將吃下很多很賽的事情,也許在經過之後我才會說這並不值得,但這有如軍旅生涯,如果沒吃過這些苦頭,也是一種遺憾?

但令人心底暗暗生懼的,是如此人生似乎都在嚐著味道,職涯的觀念淡薄,於是未來能有什麼成就嗎? 我的成就會在哪裡呢?

多麼想擺脫工作,就這麼開始環遊世界的腳步。

攢一筆錢,再說吧。
我浪漫的夢,必然因此延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