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on在司馬庫斯之旅拍的照片,上傳到了facebook。
黑人從澳洲丟了訊息回來,說不上他到底想聊些什麼。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心底就養著一個彆扭,就是這麼一肚子的彆扭。 因為這彆扭所以不考慮國防役去當兵,就是這彆扭搭上飛機出了國彷彿沒有遲疑。就是這彆扭,想要看到,或自以為看到別人看不到的世界,想要有與眾不同的思維。

因為來自老爸的複雜矛盾人生觀,從小就用多面像的價值觀把我弄得七葷八素,於是如今,我沒辦法簡單的定位是非善惡的價值。

看著 facebook的照片,那些一個個雜毛小子就不用多看了。雖說眾女子也算是人比花嬌,不過這也不是重點。

我只看到一個紅衣短褲工作靴的小子,一肚子彆扭。

不知怎的,極端討厭應酬一般的對話。 我隨時準備掏出我肚腸裡頭的話語,以我自以為是的觀點包裝,也許軟弱也許激昂。 但最受不了的是 那又怎樣的迷惘或是不以為然。 因為我的軟弱,或是這些人的軟弱?

聽說奶奶在世時說話也從不留餘地,聽媽媽口裡轉述:「講話把別人脖子掐的死死的。」

所以我要嘛講話把別人脖子掐死,要嘛就提心吊膽怕別人也這麼把我釘在牆上。

或者,大家在語帶雙關的幽默中,你懂我,我懂你的胡扯瞎扯……

彆扭。

那些照片裡微笑的人們,怕一個個也有自己的事情在心煩著吧。但他們要嘛記性差,暫時忘了那些凡人惱人的事情。要嘛他們既幸好,記得眉開眼笑著不讓人為此感到為難?!

一肚子彆扭。

為什麼每個人好像都可以找些話來對應而不覺得為難? 為什麼他們可以這麼流利的說出一些根本沒有什麼意義的對話? 又什麼才叫做有意義? 不過就交代近況嗎? 問些其實沒那麼關心的近況,說些別人也沒那麼關心的近況,不就是這樣嗎?

就這樣,暗暗覺得被遺棄的自我,為了那些主題的不知所謂不耐,於是只好繼續邁開腳步,像是海底迴游的鯊魚,只為了不至於因為停滯而靜靜的死亡。

彆扭。

黑人跟我也沒啥過節,就是在澳洲的時後他講話愛面子的不坦誠讓我不以為然,就是在澳洲時他對我諸多不滿也讓我很不爽。然而,除此之外是自己暗暗的比較心。

看著他msn的圖片,背後有個親密俏人,不由得暗暗嫉妒羨慕。如果在澳洲留久一點,我是否也會這樣交到女朋友? 不過想像中還是不會。 因為我是遊子浪子,沒有停留的打算,輕易動情,但從未留情。

你他媽的過動兒,都快三十歲了還想要旅行到底是想怎樣?

學歷像是鍍了一層薄薄的金,但這學歷能帶來除了金錢之外卻對我沒有太大的吸引力。出走,出走,還在我耳裡迴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