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執著著所謂真實。

一種真實,是認為自我可以獨立於世界,即使世界毀滅自我仍存在。
一種真實,是認為世界可以獨立於認知,即便認知消滅世界仍固存。

我試著將我抽離,把自己當成寄居的客體,看著草木榮枯,看著日昇月落,而我只是記述,詠嘆,以為這叫做所謂的真實。

但對一個真實存在的人格而言,真實就是人與世界的互動,而互動必然是期待事情往正面的方向去改變,所謂的正面也許是讓弱者能夠站起來,讓強者能夠懂得謙沖與分享?

我是誰? 感覺把頭埋在地上勉強著呼吸,想要看清楚車底下輪子跑起來的模樣一陣子了。
滿臉塵土,風塵僕僕,總算看出一點輪廓。而同時同伴們好整以暇的衣服也都沒有髒,費解著看著我,不懂為什麼我不用照相機?

又是新的地界,又是新的環境,但某種程度上彷彿呼應了甚麼呼喚,彷彿更確立了方向,對於自己腳踏的土地,腳步的方向,似乎也比較清晰? 像是脫下了皮鞋襪子,西裝領帶,赤腳的踩上田野,反而感受到一種自由?

野性的呼喚,對於巴克而言,法官的房子與火爐是安全的歸宿,但是荒野有荒野的吸引力。

招喚,我彷彿感受到招喚,但這是否會是一種自我的感覺良好? 走著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