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這樣寫是否適宜,
也許我的想法有問題,但這是我真實想法。
而且多少一定也寫出了一些人的想法。

說說以我對嚕啦啦印象,我的想法看法。

-合理化

為什麼西方人很懶 可是卻很強大 原始出處不詳。

「王永慶的經營理念,簡單的說,就是以追根究柢的精神追求合理化。」

可我們的觀念是不是講求合理化呢?
威脅暗示的希望學弟妹做出超人的承諾,
最後以當初不合理的承諾要求學弟妹,
這好像是我們的訓練方式?

這是否又源自學長姐自己缺乏經驗,
無從判斷是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重點是,我們似乎鼓勵這種行為?

像是不睡覺,徹夜練習扁帶,要自己找時間練習……
是阿,以前有都這麼過下來了…可這又何必呢?

-工作服? 橘服?

我同學參加社團,走完三階,交了女朋友就走了。
他說,我從來沒有忘記初衷,我本來就是來追女友的。
oh well,至少他很單純很坦承。

那到底我們是為何而來? 為何打死不退?
與其說是為了那橘服,似乎更大的是自我實現? 似乎更大的是為了抵禦寂寞?
也許是一開始把學長姐,橘服給神聖化,
於是忘記那只是一件「工作服」?
於是變成只是為了要得到學長姐的肯定,
於是演變成要得到橘服才是真的得到肯定。
但是得到橘服的初衷又會是什麼呢?

-身為一個服務員……

把這些名詞改一改,
一個真正的服務員。--授服學長姐對見習學弟妹說。
一個真正的共產黨。--共產黨黨員對還沒黨員資格的人這麼說。
一個真正的愛國者。--…………

什麼是服務員? 什麼是共產黨? 什麼是愛國? 豈有一定的標準?
那我們又怎麼的把這些抽象的玩意具像,憑什麼你拿你心中的標準來衡量我?
什麼是服務員? 把這個名詞擺的跟神一樣,
工作內容不就是伺候孩子王小魔鬼?
不就是出賣時間勞力尊嚴,以換取一些執行活動的經驗?

不二過,是很好的期許。 但這跟服務員有關係嗎?
成為孩童的楷模,很重要。 但什麼才是楷模?
楷模是協助社會塑造一個美好的沒有污染的世界給孩子?

是不是把這個名字弄的很漂亮,說的很美妙,
就可以讓學弟妹多留兩天,然後順理成章的授服,
然後就會傻傻的相信授服之後自己就無敵了?
然後其實搞不好痛恨帶小朋友?

-批鬥大會? 審問?
"學弟,你認為你盡力了嗎? 你滿意嗎?"

常常會想,會這樣問的學長姐,你看到了什麼?
到底期待怎樣的答案?
還是只是享受於看台上的生澀面孔充滿困惑緊張與扭曲?
美其名壓力測試,就好像老師上課說錯話說這是考驗學生有沒有睡著的藉口很像。
這對學弟妹的建設性在哪裡?

---------------------------------------------------------
嚕啦啦也許早就不是我熟悉的嚕啦啦。
過往的一切也許也只是我的偏見。

曾經也覺得,自己授服後只有帶過幾次營隊,
大部分時候都在自己社團玩自己的,
對大哥跟同期以及學長姐很不好意思,

覺得自己對嚕啦啦不夠瞭解,
覺得自己沒有發言的資格權力。

是我心裡特質弱,一直到大三大四,被學長姐責備的種種還在心理。
心裡壓力很大,覺得要是說錯什麼話,也許會被責備?
當初bbs時代則是說,文字容易誤解,所以應該盡量避免。
此言不假。
但對增進溝通而言卻沒有幫助。

期待大家踴躍發言?
老期的……
其實有時也不大喜歡這個名詞,
你我是差多少屆?

術業有專攻,聞道有先後,叫聲學長是尊敬,
說自己老期又是什麼心態?
有時自稱老期的人會有一種快退伍的老兵的沾沾自喜。
真正夠老的反而不會強調期數,會知道世界很大。
就是大四左右的就會很開心的自稱老期……oh well..

老期學長姐會為什麼樣的理由回來逛逛呢?
也許是真的對嚕啦啦充滿感情?
但大部分只不過是對曾經共事過的人很有興趣。
所已就像facebook一樣,越多人氣,越多交流。

小期為什麼理由發表文章?
想要表達他們對嚕啦啦的看法嗎?
希望得到學長姐的回饋嗎?
希望得到同儕的認可嗎?
or?

胡言亂語了,請海涵。

lu33 明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