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覺是有人先感染了病毒,然後試著傳染給我。

我想我中了病毒,但是血液裡天生有抗體,所以不會發燒頭昏喉嚨痛,只是偶發性的精神低落焦躁不安。

病毒是否有痊癒的一天? 也許不以病毒的狀態呈現?

*文字

因為文字,所以結緣。
又因為文字,卻又有起伏的期待與失落。

語言文字這東西很詭妙,很容易就會考慮讀者而調整用詞語氣。算不算一種謊言?

我說那是一種沒有顏色的謊言,但可以決定閱讀者的情緒趨向,那這算不算一種不老實? 該說是有意無意間的善意謊言,不過謊言就是謊言,也許不可或缺,但就是一種謊言。但既然無法避免,是謊言又何妨?

或者該問說,這些文字是一種自我的陳述剖析,還是一個對話的過程?

如果說這是自我的陳述剖析,那麼就該嚴謹的把所有思緒攤開,而不是為了文體的俐落清爽而裁切?

如果說這也是對話的一環,那麼小心的應接著,小心的發言,是一種調整,是一種尊重,但是不是就此損失了真意?

但這偏偏又是一個個異想詩篇,是對現實有感而發,他並未脫離於現實,但又抽象獨立於現實,所以是否具有代表性?

 

*期待

這是網際網路的時代,網路上的對答沒有身體語言可以閱讀,相對容易捏造,如果有心捏造。 但就是沒有身體語言,是否文字的單純簡約更難去假造一個人的思維?

到底應該期待什麼?
我知道我是飢渴於智識的人,我知道我不畏於去體驗不同的情緒,那都是人生經驗的養分,而這養分就是創作的來源。

我知道我釐不清自己要什麼,也許太用力試著看到事物的根本,於是想要什麼似乎都有著一種空洞。於是當別人肯定的追求什麼,我欣羨著他們的篤定,猶疑著自己也許也想加入成為其中之一…但我想那是還沒確定自己的聲音在哪裡。

總之,我感受到一種寂寞的能量,一個女孩搖著我的手臂叫我陪她,一種英雄的假象,騎士的精神,我當仁不讓。她寂寞的傻話,也許也只是把我當作一個投射? 而當我被投射所迷惑,撩起了感情,她像一條魚般溜走呵呵笑,戲弄著我,說我只是對一個幻影癡情罷了。這或許也是她自己的自況?

愉快的對話是真的,寂寞受挫的靈魂也是真的,但這兩個靈魂似乎都寧可留在自己孤單的港灣,只是偶爾在外海露個面,留下一些曖昧的信號,接收一些挑逗的訊息,編織著夢,卻又不真的打算離開安全的港灣。

也許因為身為一個太過理智的人,太過理智的男人,如果真的有這趟名之為愛情的冒險,那麼當情況不對的時候,也許跳火車,或者跳深潭,或者大著膽子撐到火車到站,但如果並未真的那麼投入,那是不是對 一同搭火車,期盼有更多共同經驗的女伴大不敬? 像是看恐怖片卻又全然不打算被驚嚇的殺風景? 一起看電影是想要的經驗,但就是不會被驚嚇到,感動到,難道就不看電影了嗎? 這不也是太強求嗎?

可那彼端的靈魂的脆弱與聰穎我漸漸理解,理解是進一步的認同,進一步的追求的動力來源。如果有機會,其實十二萬分願意去更深的打開心扉,互相認識。 但女孩子多變的心,一再地遲疑,一再地確認,其實又讓人大傷腦筋。沒什麼好責怪,那是身體機能對自己的保護,也許女孩子情緒驅動的諸多問號,就如同男孩子自我保護的感性絕緣一樣,同樣是一種無可奈何。

她不斷的說,”其實我對妳不重要。”

根據哄女孩子守則第一條的參考回答是:”其實你對我很重要。”

而這又是否是不老實的謊言,或只是一個無須太認真的問號?

一層一層的問號,只知道她對我有著一份情意,或者也只是一份投射的情意,或者這世界上沒有真的情意,都是舊情意的投射。在應付問號中,造成認知系統很大的失靈,調動無法。

一下我確認我對她很有興趣,她又悠悠丟還否定的詞語。
一下她又主動丟出肯定的話語,於是我開始思考我對她的情緒。

像是走三步退兩步一般,或是煞車油門輪流踩,老半天也不過移動了半公尺。小心翼翼好事多磨,也是小心駛得萬年船啦。

又或許,終究我對她有好感沒有激情,於是她有幾分失望?
我是挺樂意配合著她的腳步,拉扯著上演愛情無敵的劇本,但畢竟沒有那種深刻,所以她為自己用情太深大哭一場?

* * * * * * ** * * * * * * * * * * * * *

我也是怪人奇人,幹嘛把想法公開?
但這東西不寫不痛快,寫了還要自己藏著也很不痛快。

反正老夫行不改名坐不改姓,也許明天會為此付出代價,但…就這樣吧。

或者這是可悲的地方,因為我倆都迷戀文字,所以互相吸引到。但,會不會愛文字勝過了真人? 或者都對文字的戲法瞭解,所以她不能不再三問著,你是不是只是喜歡文字的我? 我想我大可以回答,難道妳認識的不是文字的我嗎? 那你喜歡真的我嗎?

一天的情緒三溫暖,延續昨晚的委屈被遺棄感,嘩啦啦又是兩三篇牢騷網誌,但文字品質還算不錯。

說來好笑,原來生命的一切是為了化為文字而經過? 似乎有點本末倒置。 但如果不把這些東西化成文字,腦海裡的回憶能記得多少? 於是,我們只有留下失真的紀錄,讓腦海有機會還原成另外一個失真情境。

其實一切都是假的,到底那麼在乎真假的意義又在哪裡?

然而,最後又接收到她的簡訊,或者以她的文字敏感度,看出了這網誌的文字像是針對讀者撰寫而不能代表我的真誠,淡然的說這些不過是展演。

恩,也許就是這種文字的感度跟一種豁達的大度,讓我心動?

總之,想法似乎更清晰了。

總之,好感是真的,抽象的問題太困難也是真的,未來怎麼演變,就看著辦吧。

不過我還是中毒了,看到msn視窗的來訊就會心頭一震……

dam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