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阿,妳要堅強。

我也只能這麼說。

妳莫名的情感來潮,我措手不及,非常意外。

妳突然的情感離潮,措手不及,但並不意外。

照片裡看不出妳心的蒼涼,疲憊,反而看起來笑得很開心。

妳童稚活潑的嗓音,我會再聽到嗎?

孩子阿,妳受過怎樣的委屈呢?

所以妳企求著愛情的救贖?
有關愛,有撫慰,有重視,一如血脈的不可分割,無法取代。

但愛情又是如此充滿不確定性,一切有時而盡,或長或短,甚至在真的理解之前,或是理解之後,就已經到了曲終人散的時分。

妳看到了我在地上打滾,妳抓起我的手,將我拉了起來,讓我體驗相信這世界被記掛或記掛著人是怎樣美麗又揪心的一回事。

但妳就這麼衣不蔽體的微笑帶著淚痕,在冷風中微微顫抖。我們就這樣並肩走了一段路,直到一個看不到的路口, 9又3/4月台之處妳卸下笑容,跟我說再見,隱入風中。

在地上打滾是我的選擇,衣不蔽體也是妳的選擇?

妳拉起了我,我想要為妳添件衣服,但妳說我的衣服太過冷硬厚重,或者妳只需要一個名之為愛的擁抱,也只有這種擁抱才能讓你溫暖?

而我遲疑著不敢抱妳入懷,那種無關愛情的大大擁抱。

孩子阿,妳夠堅強到能夠坦呈自己的軟弱嗎?
堅強的路上,又會錯過甚麼呢?
但我又有甚麼立場說甚麼呢?

環境無視妳的意志轉換著,妳張開了雙手卻又甚麼也無法留下,是不是隱隱中僵硬著肌肉,生硬的對於能夠控制的環境有種執著?

孩子阿,其實我不懂妳。

只是亂糟糟的猜了一大堆,
只想知道妳心情還好嗎……

過去的都已經過去了,明天的天空,今天的土地,又該怎麼面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